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歷史見證

2020/04/02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不准四人以上聚會的禁令發佈翌日,正好要開個小會,與會者五人,剛剛超額。開會地點約在家對面的咖啡館,店裏夥計緊張告知,食環處剛來巡過,要他們嚴格執行條例。

          於是我們五個人分了兩張桌子,四個坐一張正常討論,我坐在一點五米外另一張桌子,邊聽邊插嘴,不知就裏的人見了,還以為我在跟四個靚女搭訕。想想也是難得,便請店主幫我們拍一張照片,以作留念。

          已經是可不出門盡量自我禁閉了,但事情還是要辦的,正經開會,若與人數超額,也唯有出此下策。那麼照片真是一個很好的時代記錄,記下香港這一次的「適逢其會」。以後拿出來,都是歷史見證。

          禁令一出,許多餐廳索興停業了,都說先停兩周再說,以後會不會再開就是以後的事了,因為誰也不知道兩個星期後又是個甚麼樣的新形勢。

          有的餐廳是正式宣佈結業了,連中環的老牌餐廳Jimmy's Kitchen都正式打烊不做了,那一份著名的乾咖喱也成了絕響。這時候也沒有甚麼可惜不可惜,經營者的決定總有他們的道理,說覺得可惜的人,未必是經常幫襯的食客,若是大歎「可惜」的個個都經常實際幫襯的話,餐廳不一定會關門。各人頭上一片天,唯有自求多福,咬牙挺過這一關。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