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佛?

2008/05/05 20:44:53 網誌分類: 閱讀
05 May


陸sir都講佛偈 : 「禪宗五祖弘忍有兩大弟子,一個叫神秀,一個叫慧能,一天弘忍自知快要死了﹐把弟子們召來, 說要指定一個繼承人,條件是要寫出一首最好的「偈」,把禪宗的教義總結起來。神秀馬上作咗首詩,謂「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常勤拂拭,莫使染塵埃。」神秀自以為是得意之作。點知彗能聽後,作一詩應之:「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督爆師兄神秀作詩華美,但悟道太少。後來神秀創北宗,慧能創南宗,結果南宗發提光大,五祖弘忍也屬意由慧能接捧,慧能就成為禪宗六祖。」

我也來加把咀找一個佛的故事.

一個年輕人去到深山, 希望找佛, 在路上他偶見了老和尚.

年輕人問 : 請問哪裡有佛?

老和尚答道 : 你現在回家去, 路上有個人會披著衣服, 反穿著鞋子來接你, 那個人就是佛.

年輕人啟程回家, 路上他不停留意途人, 可是快回到家了, 那個人也沒有出現.

年輕人心想著: (一定是老和尚欺騙我!)

路上回到家, 年輕人敲門. 他的母親知道兒子回來了,急忙抓起衣服披在身上, 慌亂中連鞋都穿反了.

年輕人看到母親狼狽的樣子, 不禁熱淚盈眶, 立刻覺悟了.

珍惜你擁有的, 你便成了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