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憧憬美俄沙談出未來

2020/04/02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pr
          困擾油巿的利淡訊息未見得消退,疫情持續擴散,停罷的消息不斷,使油價周二續於每桶20美元前掙扎。但慶幸悲痛過後,巿場漸滋生出若干求變的思維,試圖逃出現時困惑於供過於求、價格惡性競爭的負面循環之中,如特朗普的介入,演化出增加石油儲備、迫使沙特放棄減價擴產計劃,甚至期望美、俄兩大產出國可在原油供應一事上達成協議。

         從根本上解決供過於求的問題,促使油價曾刷上21.8美元的較高水平,即使周三API油庫存報漲逾千萬桶,汽油庫存上升610萬桶,或反映巿場需求急降,油價也沒有急墮至20美元以下,加上美國聯儲局再釋出美債融資方案,確保資金充裕之餘,更試圖抑壓巿場利率在低水平,讓巿場凝聚一些抗跌能力,使油價周三於亞、歐時段沒有如道指期貨般大跌三、四做百分點,相信若EIA庫存值沒有大增一、兩千萬桶,小非農的ADP就業人數大減500萬人等恐怖數值,油價仍有望借美、俄、沙三國擬設立控產協調方案等消息,續於20美元邊戰鬥,最低限度在執筆時沒有看見資金瘋湧入美元資產,使美匯出現急漲現象。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