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吃假肉

2020/04/03 04: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pr
          這天在外吃西餐,問夥計有甚麼介紹,他介紹了一款素肉扒漢堡包,我連忙搖頭。

          素肉就是人造肉,據說味道吃起來像吃肉,但終究不是肉。

          吃肉就要吃真肉,要是吃假肉,不如不吃肉。這也就像有的素菜館做「假葷菜」一樣,把素菜做成葷菜模樣,讓人嘴裏吃素,心裏卻過一把葷癮,齋口不齋心,到頭來也不知誰在騙誰。

          素肉也是這樣,打的招牌則是健康之道。吃真肉不健康,就吃欺騙味覺的假肉,好像在吃肉,實際上沒有肉,據說這樣吃法心裏會感到踏實,可以放心大嚼,於是成一時風氣,更有人覺得時髦。

          但是對不起,在我身體有本錢的時候,吃肉我要吃真肉,到有一天萬一身體不能承受吃肉了,我也不會吃假肉。因為即使不吃肉,大自然的食材中,還有許多不用安上個假葷的名字,只要烹調得宜,也一樣可以吃到葷菜的豐腴味道,那是真實的味道,不用造作,不用假裝,不用自己騙自己。

          我不介意吃一個全素的漢堡包,但肯定不會吃一個假裝有肉的漢堡包,就算有一天造假技術把假肉味道做得跟真肉一樣,我也不會吃。這不是味道的問題,而是因為做人自己騙自己,比被人騙更不堪。

        李純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