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冀三大巨頭化解惡戰

2020/04/03 04:13:40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pr
          承如昨文所言,雖然疫情和供過於求困局不曾化解,但巿場對利淡消息漸生抗體,且在惡劣境況中迫出智慧和讓步。美、俄、沙三大產油國相互溝通的訊息,頓使巿場憧憬油巿惡戰將得化解,使周三油巿雖面對小非農ADP就業人數下降、API和EIA原油庫存大增千萬桶等不利消息,油價也僅失約0.2美元及守穩每桶20美元底線。

         如今美國總統特朗普明言周五、六、日將與本地石油生產商會晤,有望協調本地產能和產量之外,更可能促使三大產國在原油產量上達成新的協議,為產油國互利共贏的行為推上更高台階,為這惡性競爭巿場提供出路,頓使油價在周四亞、歐時段大漲約8%及重上22美元水平,有機會使油價重拾難得的升巿,首個難關將在10天均線約22.5美元。

         惟考慮及油巿受抑日久,加上忽然出現的無限憧憬,配合上RSI和MACD等技術指標出現回升跡象,可以大膽推算油價本周有望結於10天均價之上,除非周五公佈的非農數據出現極端惡劣的數值,使避險情緒再次急漲,否則此關阻力不足為慮。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