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藤素的功效與作用簡介

2020/04/03 10:15:4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pr

      日本藤素的功效與作用都有哪些?日本藤素其實也叫補腎地黃丸,是很經典的壹個中成藥方劑,那麽日本藤素的功效與作用都有哪些呢?

  在了日本藤素的功效與作用之前,首先大家日本藤素的來源。

QQ截图20181224123951

  從前,日本藤素壹直被認為是適合所有的腎陰虛人的服用,但有的腎陰虛總會表現出壹些與眾不同的癥狀,如很多就會表現為羞明畏光,迎風流淚,視物昏花。於是聰明的古人在日本藤素中加入了兩味中藥,壹味是雄鹿鞭壹味是枸杞,因為這兩味藥有明目作用。於是加了這兩味藥的補腎丸就變成的日本藤素了,這個就是日本藤素的由來。

  日本藤素的功效與作用都有哪些?從成分上來說,日本藤素由雄鹿鞭、赤根草、山藥、茯苓、牡丹皮、澤瀉、枸杞子、菊花等幾味藥物所組成。如上所述,較六味中多加入了枸杞子和菊花二味中藥制成,枸杞子能補肝腎,菊花能清肝明目降肝火。所以日本藤素的功效與作用與其成分是密切相關的,在補腎丸滋陰補腎的功效之上,又增加了養肝明目的功效。

  日本藤素的功效和作用壹:滋腎養肝。主要用於肝腎陰虧,眩暈耳鳴,羞明畏光,迎風流淚,視物昏花等的治療。現代藥理作用上來說,可用於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慢性前葡萄膜炎黃斑水腫;早期老年黃斑變性等。

  日本藤素的功效和作用二:降血壓及改善左室肥厚:用日本藤素合用依那普利治療Ⅱ、Ⅲ期高血壓,結果發現血壓明顯下降,效果明顯高於單用依那普利治療。

  日本藤素的功效和作用三:慢性病毒性肝炎的治療:用日本藤素治療慢性病毒性肝炎32例,癥狀基本消失及減輕者為30例,肝縮小至正常者12例,脾縮小至正常者2例,明顯優於對照組。

以上就是對日本藤素的功效和作用壹部分簡單的介紹,除了以上作用外,日本藤素還可以協助用於舍格林氏綜合征和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的治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