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與靈同在

2020/04/04 05:30:54 網誌分類: 宗教
04 Apr

以下兩篇文章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文章照登:

 

分享一

 

最近在唸消「鬼王道」外道願業力的《金剛經》,身體上沒什麼反應,但在思想、情緒上,「鬼王道」的習性特質都跑出來了,非常明顯。

 

我跟先生兩人跑去山上找公婆一起露營。我跟公公聊天時說到:「這山上精靈很多,我被干擾好幾次。」公公跟我說:「妳來這裡玩,要先跟祂們打招呼,說打擾人家了,妳也可以讀一部經迴向給這些山神、土地神啊!」公公還說:「我來這露營,我都有先跟祂們打招呼,也都有唸經迴向給祂們。」

 

聽公公說完,我心裡想:「跟祂們打招呼之外,還要讀經給祂們?」我內心有著不悅感,結果隔天一大早,我去欣賞日出美景時就摔跤了!整個人趴在地上,膝蓋擦傷、破皮了。

 

我心中覺得奇怪:「怎麼會突然摔跤?難道是我昨晚不禮貌的意念觸怒了山神,被山神處罰?」我反思自己,是我的心態不對,我沒有跟祂們打招呼,又起了傲慢心。我忘了自己來這裡是打擾祂們,再怎麼說,我都應該有禮貌且謙虛地跟人家打聲招呼,以「互不干擾」為原則,但我內心卻認為這是多餘的,整個傲慢的心性全跑出來。原來「卑下心」這麼難修,一個干擾就讓我考不過,真的慚愧!

 

自從去山上露營回來後,一整個星期人都異常疲累。早上起不來,中午睡了很長的午睡,晚上不到十點又想睡覺了,思緒上不太清楚,內心覺得不對勁:「會不會摔倒時魂跑掉了?」只好又去精舍請示,請阿伯幫忙將魂魄收回來。

 

三週後,我再次造訪同樣的地方。這次一樣,車子一駛入這座山頭,馬上就有靈來打招呼。我用意念告知祂:「只是路過此處,到此一遊,明天就離開了,如果有打擾到您們的地方,非常抱歉,請多多包涵!」隨後唸了六部〈心經〉迴向給祂們。一直到隔天離開之前,都沒有被干擾,相安無事。 

 

分享二

 

女兒是敏感體質,常常可以感受到靈界眾生,祂們也知道女兒能感受到祂們的存在。

 

有天,女兒在電話的那頭氣呼呼的說:「這週要去精舍請示,因為她們住宿的地方常常有外靈會去干擾、戲弄她們姐妹。」女兒在請示單上這樣寫著:「弟子住宿的地方,常常有外靈來干擾、戲弄,請佛菩薩做主,將祂們處理掉!」佛菩薩慈悲開示:「妳們才是外來者,那些外靈比妳們早來,垂賜一張符咒,張貼於房間處,告知祂們『各人修各人的,互不干擾。』」 

 

隔了一陣子,女兒做了一個夢。夢境中,一個穿著紅色裙子的女生來跟女兒打招呼,說:「我是新來的,妳們牆上貼的那張符咒沒有用,我們不會害怕!」女兒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情,我跟女兒說:「那張符咒只是希望大家各人修各人的,互不打擾,佛菩薩是慈悲的,本來就沒有要傷害祂們的意思。妳用意念跟那些外靈說,請祂們不要干擾妳們的生活作息,待大學畢業後就會搬走,請祂們多多包涵。」

 

女兒後來又多住了一段時間,這些靈界眾生認為女兒不守信用,因此不高興,常常讓房間霧霧、黑黑的。女兒於是又用意念跟祂們說:「請您們多多寬容,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等公務員考試完後,就會如約定搬走。」真的很神奇!女兒客氣的跟祂們溝通完後,房間就不再霧霧、黑黑的了。後來,女兒真的依約於考試完後搬走,結束了這段「與靈同在」的生活。

 

(分享完畢)

 

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因為看不見、聽不見、感受不到,因此跟他們說有六道輪迴、靈界眾生的存在,他們通常沒有太深刻的感覺。看完上述敏感體質者的分享,會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到,這世間是人與靈共同生活的空間,人的起心動念不需要說出口,僅僅是意念的一閃而過,靈界眾生都能迅速接收到,並回應您的起心動念。

 

此篇分享文的重點,不是要您疑神疑鬼:「我現在身邊有幾位靈界眾生?我現在住的房子是否『乾淨』?我唸經時有多少『人』會來聽經?」諸如此類天馬行空的想法,表示您都因境生心了!

 

《金剛經》裡「善護念」貫穿了全文,學佛無他,「把心安住」。世人有各式各樣的煩惱,執著的煩惱、分別的煩惱、我慢的煩惱,煩惱的名稱雖有千百種,但引起煩惱的根本原因只有一個,心不安定!

 

如分享一案例,知道有靈來打招呼,就要不管祂、不理祂,如果讓自己因此起了煩惱,心念隨著流轉不去,便讓劇情有了往下發展的空間。要知道,不管是何種因素引發的煩惱,它們和所有事物一樣,都只是一種短暫存在的現象。舉例來說,同樣的一件事發生,於不同身分、環境的人來說,便有著不同的煩惱,如賣雨傘、雨衣的人歡喜下雨天,而對於只有在晴天才能外出工作、賺取日薪的人來說,下雨天可要讓他們發愁了!

 

所有的煩惱都是自己的心念所引起。《華嚴經》裡有四句話:「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世人天生都是美術家與畫家,而「人生」就是攤在桌上的畫布,每個人都能隨著自己的心念,畫出各式各樣的人生景色。心裡黑暗、心有惡念的人,會用「貪嗔痴慢疑」調色人生這塊畫布,勾畫出的人生劇本必是勾心鬥角、你爭我鬥、不明事理、色彩混濁、黯淡無光的人生。反之,用感恩心、歡喜心、卑下心調色的人生景色,一定是歡樂處處、幸福圓滿、光明璀璨的美麗人生。

 

佛法,是讓我們能圓滿過去世的不圓滿。不管是靈或人,無有分別的本著我們的誠懇心與之對談,如分享二案例中,有緣人的女兒用善意的溝通化解宿舍靈界的干擾。靈跟人是一樣的,只要您用真心與之溝通並且依約履行,祂們都能感受到您的真心誠意。

 

幸福,是每個人都想要的。我們總習慣在幸福的前面加上「追求」或「爭取」,這種普遍的文字意象,會讓世人以為「幸福」如天上的明月般遙不可及。但以佛法的觀念來說,幸福不在於對外在事物的汲汲追求,而是自我煩惱的放下與消融。阿伯說:「修行,是讓你的人生更順暢,眼界更寬廣,進而,從各種層面去悟透人生的本質與人性的多樣化。有修行才能捨;有修行也才能得。」

 

當您以為的干擾來臨時,不管是靈的干擾或是人的干擾,都要學習不讓「境」攪亂自己的心湖,並用佛法的智慧一一轉念化解。當心回歸到最初的單純、無汙染時,這時您會發現,原來真正的幸福早就在身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30101 (2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