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0/04/04 10:30:0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pr

 下面為大家帶來的中藥知識是:日本藤素白頭翁的功效與作用。詳情請看下面介紹。

  【名稱】白頭翁

  【拼音名】美國黑金Bái Tóu Wēnɡ

  【英文名】RADIX PULSATILLAE

  【別名】毛姑朵花、老婆子花、必利勁老公花

378

  【來源】本品為毛茛科植物[b]白頭翁[/b]Pulsatilla chinensis (Bge.) Regel的幹燥[b]根[/b]。汗馬糖春、秋二季采挖,除去泥沙,幹燥。

  【性狀】本品呈類圓柱形或圓錐形,稍扭曲,長6~20cm,直徑0.5~2cm。表面黃棕色或棕褐色必利吉,具不規則縱皺紋或縱溝,皮部易脫落,露出黃色的木部,有的有網狀裂紋或裂隙,近根頭處常有朽狀凹洞保羅V8。根頭部稍膨大,有白色絨毛,有的可見鞘狀葉柄殘基。質硬而脆,斷面皮部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德國必邦木部淡黃色。氣微,味微苦澀。

  【鑒別】(1) 本品粉末灰棕色。韌皮纖維梭形或紡錘形,長 100~390μm,直徑16~42μm,壁木化。非腺毛單細胞,直徑13~33μm,基部稍膨大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壁大多木化,有的可見螺狀或雙螺狀紋理。具緣紋孔、網紋及螺紋導管,直徑10~72μm。 (2) 萬力可取本品粉末4g,加乙醇20ml,加熱回流 1小時,濾過,濾液濃縮至約 6ml,放冷,加丙酮適量,則生成沈澱,濾過,速取沈澱少量(約5mg),置試管中,2H2D持久液加醋酐1ml使溶解,沿管壁加硫酸 1ml,兩液接界處顯紅色或紅紫色環。

  【炮制】除去雜質,洗凈,潤透,切薄片,幹燥。

  【性味】苦,寒。

  【歸經】歸胃、印度神油大腸經。

  【功效】清熱解毒,涼血止痢。用於熱毒血痢,陰癢帶下,阿米巴痢。 綠騎士持久液(白頭翁的功效與作用)

  【用法用量】9~15g。

  【備註】(1)[b]白頭翁[/b]為治阿米巴黑金剛持久液痢疾的要藥,單用較大劑量,即有效果。常用成方白頭翁湯,即以本品為主藥,配合黃連倍耐力持久液、黃柏、秦皮而成,既可用治阿米巴痢疾,也可用治菌痢。 (2)毛艮科[b]白頭翁[/b]的莖葉與根作用不同GOOD MAN增大膠囊,具有強心作用,有壹定毒性,使用時必須註意。

  【摘錄出處】《中國藥典》

以上就是白頭翁的功效與VIMAX增大丸作用的全部內容介紹,相信妳已經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妳有所幫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