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辦? 如何有效改善便秘呢?

2020/04/05 03:13:5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有便秘怎麼辦? 如何有效改善便秘呢?

想知道便秘的原因?

您想知道您肚子裡的宿便長得像什麼嗎?

宿便是什麼顏色?您可以看一下這些照片! 您如果有便秘,您更應該想像一下,這些便秘毒素長期在您腸道中,可能產生的危害。這些毒素正是肥胖及現代文明病主要原因之一。何謂便秘、便秘症狀?便秘是指排便困難或次數不正常的減少,糞便停留時間越長,糞便越乾,更會引起排便的困難與痛苦。

纖維食物攝取不足:由於飲食的精緻化或是吃得少或是牙齒功能差,使得纖維食物不足,糞便量減少。排便動力缺乏 :如老年人、多次妊娠女性、過胖者,因腹肌衰弱而引起。多吃含纖維質食物是非常有效解決便秘的方法

情緒因素 :緊張、壓力或憂愁、思慮過度的人,將影響傳導排便的神經,並且使胃腸功能低下,造成便秘。

疲勞 :經常勞累的人,腸蠕動機能不足,易引發便秘。

藥物作用:服用抗組織胺及去除充血劑,易使大便乾燥,而某些會促使腸蠕動減緩的藥物,如鎮定劑、止痛劑、安非他命、減肥藥、抗憂鬱藥、含可待因的咳嗽藥、鈣劑、鐵劑,也易引發便秘。運動不足 :長期久坐,活動量小或長期臥病的人,因腸蠕動不足,容易便秘。

習慣不良 :沒有定時排便習慣,或是經常拖延上大號的人,容易導致排便反射作用失調。

想知道便秘怎麼辦?如何解決宿便或排宿便的方法嗎?有時間的人可以考慮參加排毒營,這是最快最有效排宿便,改善便秘的方法;沒時間的人,可以利用排毒餐或排毒食物;不建議吃便秘藥,便秘藥如軟便劑或瀉藥都只有短期有效,長期服用治療便秘用藥是有毒的,會增加身體負擔,在體內堆積更多毒素。

如何解決便秘,改善便秘食物:

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韭菜、菠菜、桔子、香蕉等。

多飲水及果汁。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500-1000毫升,其效果不錯。

多食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粗糧、酵母、豆類、洋蔥頭、蘿蔔等。

各類干豆。腸道內的正常細菌可使其發酵、產氣,促進腸蠕動。

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銀耳、蜂蜜、香蕉等。

咖啡灌腸(Coffee Enema)有改善便秘的效果。

蜂蜜水解決改善便秘的功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