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電腦記憶體不足的處理方法

2020/04/05 03:17:2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電腦在我們每天的使用過程中,後臺運行的程式眾多,有時會出現電腦記憶體不足情況,讓電腦運行速度變慢,那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呢?接下來我們就通過下面的介紹來瞭解下吧!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1、系統感染電腦病毒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足的罪魁禍首,當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錯誤時,請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或者在清除電腦病毒之後,就解決了“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2、如果僅僅是使用某個程式時,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而其他程式可以正常運行,那麼可能的原因是該程式檔被毀壞,從而導致記憶體問題。然而Windows並沒有確切地提示表明該程式已損壞,所以請嘗試刪除並重新安裝該程式,然後重新運行該程式。如果系統不再提示記憶體不足,那麼說明原程式檔確實被損壞。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3、由於Windows以虛擬記憶體分頁檔的格式使用硬碟空間以類比RAM(),所以,儘管已設置為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但是當虛擬記憶體分頁檔所在的驅動器(預設為Windows系統所在的硬碟分區)沒有足夠的空間時,仍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錯誤。此時,請執行以下一項或多項操作,

增加Windows虛擬記憶體分頁檔所在驅動器上的可用空間:1.清空回收站,方法是:

1.在桌面上,按右鍵“回收站”,再按一下“清空回收站”。

2.從磁片中刪除暫存檔案,方法是:打開“Windows資源管理器”或“我的電腦”視窗,按右鍵要釋放其空間的磁片,然後按一下“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上,按一下“磁片清理”按鈕,選中要刪除的不需要的檔前的核取方塊(如圖3),可以閱讀清單下面區域中每個檔案類型的說明,按一下“確定”按鈕。

3.從磁片中刪除過期的檔或已存檔的檔。4.刪除從未使用過的所有檔。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4、如果只退出程式,並不重新開機電腦,程式可能無法將記憶體資源歸還給系統。請重新開機電腦以釋放系統資源,然後再次運行程式或執行被中斷的任務。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5、剪貼板是記憶體中的一塊臨時區域,當你在程式中使用了“複製”或“剪切”命令後,Windows將把複製或剪切的內容及其格式等資訊暫時存儲在剪貼板上,以供“粘貼”使用。如果當前剪貼板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

則剪貼板就佔用了不少的記憶體。這時,請按下述步驟清除剪貼板中的內容,釋放其佔用的記憶體資源:

1.按一下“開始”,指向“程式”或“所有程式”,指向“附件”,指向“系統工具”,然後按一下“剪貼板查看程式”,打開“剪貼板查看程式”視窗。

2.在“編輯”功能表上,按一下“刪除”命令。

3.關閉“剪貼板查看程式”視窗。為了與Microsoft Office程式提供的多重剪貼板相區分,上述所說的剪貼板,常被我們稱為系統剪貼板。如果你正在使用Micros OftOffice程式,而且使用了其多重剪貼板功能,那麼你應清空“Office剪貼板”上的專案,方法是:在“Office剪貼板”任務窗格(OfficeXP)或工具列(Office2000)上,按一下“全部清空”或“清空‘剪貼板’”。當清空“Office剪貼板”時,系統剪貼板也將同時被清空。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6、使用記憶體優化軟體,

記憶體優化軟體有很多,比如RAMIdle和Memo、Kit就是比較出色的兩個。這些軟體都可以設置自動清空剪貼板、釋放被關閉程式未釋放的記憶體、對Win386.swp檔進行重新組織等,從而免除你手工操作的麻煩,達到自動釋放記憶體的目的,不妨一試!

以上就是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