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該怎麼解決?

2020/04/05 03:19:5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每年只要到了夏季天氣高溫炎熱,溫度都不斷攀高,甚至還出現達到攝氏36度高溫,發生這種情況也會造成 iPhone 因溫度過高而出現「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警告畫面情況發生,但這些該怎麼解決呢?又要如何避免呢?

顯示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該怎麼解決?

會出現冷卻後才能使用警告畫面原因

會出現這提示訊息,並不是代表升級 iOS 就會導致出現這種問題,千萬不要有這種錯誤想法。

顯示警告主要是來自 iPhone 、 iPad 設備溫度過高後,裝置內的防護機制被啟動,而且會發熱都是來自電池,如外在天氣太熱時放在口袋內,因人體發熱間接會影響到 iPhone 設備變的更熱,就像是替手機做三溫暖,當設備超過 35° C 時就會出現「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警告提醒,當然也有可能會是因為底下幾個原因所導致

  • iPhone 放在車架上邊充電邊導航,又加上太陽直曬
  • 長時間開啟錄影模式
  • 在大太陽底下直曬或悶熱環境中使用設備
  • 長時間執行需消耗大量高效能的遊戲
  • 長時間看影片
  • 長時間開啟熱點分享,又一邊玩遊戲和看影片
  • 使用散熱不佳保護殼、保護套或包膜
  • 長時間放在悶熱高溫的車內
  • 使用後台持續運行的插件忘記關閉,造成 App或遊戲繼續在後台執行(越獄設備)
  • 買到機王(這問題只有新機買來使用沒多久時)

特別說明:越獄雖然是使用安全漏洞來實現,但並不會造成縮短電池續航力問題,這些說法是屬於不實說法,最主要原因是出自於用戶裝了哪些插件或主題,造成要不時的在背景處理或接收訊號,甚至安裝盜版才有可能會造成電池續航力問題,因此也建議用戶請多注意這問題。

持久噴霧劑, 增硬按摩精油, 女用高潮凝露, ky潤滑液, 情趣用品

顯示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該怎麼解決?

 

該怎麼解決?

假設都習慣使用 iPhone 來玩耗資源的大型遊戲,又加上邊充電使用就會跳出「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警告提醒, 此時 iPhone 無法調節其內部溫度,則會自動進入深度睡眠模式,此時看見這種警告訊息,就應該立即停止使用設備,放置到陰涼的地方直到冷卻為止才能繼續使用。

另有用戶異想天開說放到冰箱內降溫,那種造成設備損壞的行為可別去模仿,畢竟冰箱內最造成設備內凝結出現水蒸氣,拿到外面炎熱空氣中就會造成變成水,這樣更會導致晶片損壞,花費的維修金額可就會更昂貴。

顯示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該怎麼解決?

 

iPhone 設備最佳溫度

Apple 替 iPhone、iPad、iPod與Apple Watch 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為 16° 至 22° C (62° 至 72° F),也必須避免暴露在高於 35° C (95° F) 的環境中。

顯示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該怎麼解決?

如果經常處於高溫狀態會造成永久損害電池的蓄電量,也將會造成 iOS 系統會限制充電時最高只能夠達到 80% 電量,只能夠先暫停使用或充電,放在通風好的陰涼處冷卻後再使用,避免設備處於高溫狀態上,造成電子產品與電池的損傷加快老化速度。

除此之外,也要注意不要購買到非原廠或 MFi認證傳輸充電設備,這種產品也會造成設備的一定損害,也盡量避免使用電源延長線來搭配充電,如真的鑰匙用建議購買過載保護裝置認證的延長線。

    低廉不知名保護殼隱憂

    另還有一些用戶可能會發現到 iPhone 充電時莫名其妙都會顯示溫度過高需要降溫警告,假設有裝保護殼(套)先拆下來,等過一段時間冷卻後才繼續安裝,特別注意有些不良便宜的保護殼(套)價格相當便宜,像是99元一個,那種會造成散熱不佳,而且所用的材料也都相當低廉,甚至還會加入BPA(雙酚A)塑化劑致癌物,就是防止容易刮傷,使用久了就直接會導致人體皮膚接觸後直接進入血管內,造成生殖及發育外,還會出現會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情形,更會導致下一代造成先天的不良,為了你的健康請遠離低廉不知名和材質標示不實的保護殼,避免省了小錢造成身體傷害,健康並不是金錢能夠補的回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