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再生變 油價可不妙

2020/04/06 12:45:54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pr
          因預計沙、俄有機會終止油價戰,石油生產國不久後將重訂減產協議,油價上周五收高約3美元,刷出單周漲幅紀錄,並且讓油價全周上漲約32%以28.34美元收官,快將重回30美元水平,並且突破短期的10、20天均價,對近周異常慘烈的油巿,釋出可喜的訊號。

          可惜,世情總是峰迴路轉,高調介入油巿的特朗普,繼聲稱沙、俄將訂立最高減產1500萬桶的計劃後,周六再表示如要保護美國能源勞工免受油價戰衝擊,或對原油進口加徵關稅,這將本已混亂的油巿加添變數,其餘原油產國又將如何回應美國的保護政策將更難預測。

        美或對原油進口加關稅

          另邊廂,促使油價周五狂奔的一大主因為油組將於周一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近日油價低迷至20美元引發的問題,然而沙、俄兩國很快對減產協議落空、巿場供過於求等問題各展強態,把責任推向他方,使兩國爭峰之勢再現,而原訂周一的會議或延後至周四,相信將使樂觀憧憬大受打壓,周一油價會否出現一場歡喜一均空頓成疑問。

          最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漸成常態,全球總受染個案逾110萬,強勢的美國的就業市場,短短兩周間新增逾千萬個申領失業金個案,勢必把經濟面大幅逆轉,全球上半年陷衰退的機會續升,對宏觀資產價格甚為不利。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