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該怎麼辦?失眠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有哪些?

2020/04/06 15:2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怎樣算是失眠?

失眠症狀又有“睡不著”,躺著很久,翻來覆去不容易入睡,“睡不深”,容易半夜驚醒,代表不容易進入深層睡眠,“睡不久”,早上太早醒來,這三種狀況。

在深層睡眠是什麼?深度睡眠有什麼好處?這篇文章中詳細的說明了睡眠以及睡眠的必要性,但是,現代人壓力大,醫學研究指出,台灣失眠人口的比例高居亞太第一,每5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全台有近500萬人)受到失眠的問題所苦。

失眠伴隨的問題非常多,脾氣暴躁,精神不好,頭腦昏昏沉沉,工作親情愛情都會因此而出現問題。

有的失眠患者是長期性的失眠,有的是幾天的短期性失眠,已頻率來說,1個禮拜7天有3天失眠,並且這個情況超過4周,就代表睡眠障礙的問題較為嚴重。

失眠了該怎麼辦?

陽痿怎麼辦| 男性攝護腺| 健康養生| 陽痿早洩| 早洩怎麼辦| 陽痿怎麼辦| 早洩怎麼辦| 早洩的原因及症狀| 早洩的治療與用藥| 早洩的飲食及預防| 早洩怎麼辦|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要解決失眠的問題,就要找出失眠的原因,我們將失眠的原因分成4大項:

1.疾病及生理因素:憂鬱症,創傷症候群,嗜睡症,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甲狀腺亢進,更年期,夜尿多,過於勞累…等等。

2.心理因素:工作壓力大,生活緊張。

3.物質因素:咖啡因,尼古丁,檳榔及酒精,手機藍光,藥物因素。

4.環境因素:床墊不適合,環境吵雜,光線太亮。

根據上述的失眠原因,失眠的你,可以先簡單的判斷你的失眠是因為何種原因,治療失眠需要對症下藥,使用刪去法將問題解決。

女性失眠的比例會比男性高,超過65歲的長者會比較容易受到光線,噪音或是疾病的打擾,失眠的情況也比較嚴重,台灣超過65歲的長者,患有慢性失眠的比例接近30%。

失眠有分為短暫,短期跟長期?失眠的診斷標準是?

失眠的標準是什麼?

失眠的診斷標準根據失眠狀況發生的長短區分為3種:

1.短暫性失眠:失眠低於1週,這是短暫性的失眠,這種短暫性的失眠往往都是因為壓力,興奮激動,或者是輪班性的工作,讓身體產生時差造成,通常一個禮拜以後就會恢復正常。

2.短期性的失眠:失眠情況約1~4週,從短暫性失眠演變至短期性失眠,發生原因會是情緒上受到嚴重打擊,例如:分手,離婚…等等。

3.長期慢性失眠:超過1個月,通常是患有嗜睡症,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甲狀腺亢進,憂鬱症,創傷症候群…等等疾病的患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