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雲霧山中

2020/04/07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是詩裏說的話,但現實也真是如此,清明節前一個星期就開始下雨,雨下得不大,只是細細濛濛一片,於是就覺得「路上行人欲斷魂」這一句真是太形象了。中國的詩句,寫情寫景很到位,一年四季的描寫都很精準。到了春天,「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讀完詩四周看看,大霧天氣,香港的樓台也在煙雨中。

          前兩天聊天的時候,朋友問我在幹甚麼?我說在看霧。他聽了大笑,不相信。我說我真的在看霧,看霧氣一陣陣白濛濛在山頭飄過,山色就像敷着一層薄紗,似有還無,忽隱忽現,好看極了。這時候走進山裏面也好玩,春花在霧氣中迷迷濛濛,看見一朵,不知後面還藏着多少,讓人盡享霧裏看花的樂趣。到了這種時候,山中水氣充沛,草木上都倒掛着晶瑩的水珠,一串串映着天光,剔透發亮,走近仔細看,每顆水珠又倒映着周圍景色,好像裏面藏着一個小世界。

          春霧繚繞,山裏就像有仙氣。樹木新綠養眼,空氣清新,大口呼吸,猶如洗肺。如今被口罩悶得頭暈,可以如此自由呼吸,已是褔份了。所以近來興致一起就上山去,在霧氣中走上一圈,好好吸幾口新鮮空氣,理不得世界紛擾,心境平靜,人也精神。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