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60歲的手足

2020/04/07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多謝黃絲,到時到候總會搞一些新意思讓我們重新認識香港,之前教識我們上水有個地方叫「新屋嶺」,那是一個廢置的非法入境者扣留中心,最近又教曉我們原來北區有個特別墳場「沙嶺公墓」。

          如果不是一班黑衣人清明節浩浩蕩蕩去沙嶺公墓搞公祭,放下頭盔豬嘴花束零食,說要拜祭那些修例風波以來消失的手足,我都不知道,原來文錦渡附近、羅湖管制站旁邊的沙嶺,有這樣一個專門埋葬無人認領屍體的墳場。

          那裏的墓碑沒有名字,只有下葬年份:二〇一八, 二〇一九, 二〇二〇……想像空間愈多,創作空間也愈大,於是一班黑衣人相信,黃土下不知名的亡靈,就是消失的手足。

          也難怪,太子站的靈堂拜了半年,新鮮感已失,是時候要弄點新意思。無名公墓無名無姓又有詭異氣氛,用來創作鬼故事是最好的場景。

          其實如果用用腦、花花時間查證,你會發現,原來一具無人認領的屍體,並非隨隨便便就可以躺進沙嶺公墓。先要警方到相關住址追查,再提取指紋、掌紋、DNA樣本及身上衣物資料作存檔,再由警方聯絡其近親,政府法醫也會進行驗屍確定死因,遺體存放一個月仍無人認領,入境處就會批出死亡證,殮房便通知食環署決定土葬或火葬。

          所以,躺在沙嶺公墓的亡靈都經過一連串嚴謹程序處理,而不是黃絲想像中的亂葬崗。最可笑是,食環署公佈二〇一九年六月至二〇二〇年三月,香港共有二百六十七具無人認領屍體葬於沙嶺公墓,當中二百多人是六十歲以上,七個為初生嬰兒,四十歲以下的死者,是零個。

          大家都說來拜祭黃土下的手足?六十歲的手足?還是想像的手足?

          提醒一句,公墓埋的都是有憾的死者,你們來打擾,未必拜到想拜的亡靈,卻可能惹來不想附上的寃魂,有些遊戲,不該玩,也玩不起。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jacky
jacky 2020/04/16 06:09:11 回覆

中國人的悲哀, 請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香港的法制不會用於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的行政規則不會用於香港, 不要以中國大陸的問題唱衰香港,借題發揮.

愚公
愚公 2020/04/07 10:06:06 回覆
@中國人的悲哀...

还有,你常文不对題,要去看医生睇下思覚失調嗎??

愚公
愚公 2020/04/07 10:03:47 回覆
@中國人的悲哀...

在美國上市,美國為何沒監管瑞幸??!!美國制度如此放任便令有心人出術,不要只説中國人,星巴克亦可能有份做假,如在中國就可立馬正法,沒有拖拖拉拉,又上訴又駁回搞足十年!至於中國政府有冇錢?!只係你見識少,或者中國会学美國印印銀紙便可 {#icons_boy2}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4/07 08:00:12 回覆

瑞幸咖啡僞做財務報告,涉及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約22億售金额。此消息一經報道瑞幸咖啡美股盤即時大幅下跌80%。4月3日晚間新聞突然發佈中國平安保險就瑞幸投保董责险作出回應,有時已經收到相關理赔申请,正在進一步處理。

据消息人士报道,瑞幸在赴美上市前投保了董责保險,國內约有十多家保险公司以共保形式参與此次承保,平安保險正是中之一。筆者不禁為其慨嘆屋漏更兼逢夜雨,平安保險就湖北武漢意外保險索償問題已經弄至焦頭爛額,如令那有餘力應付這樣的財務醜聞,及不良經營的保险索償呢,恐怕這次保險公司只能全面國有化,方能逃過一劫,問題是中共還有錢嗎?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