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前必有動盪

2020/04/07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pr
          正如昨文所言,世情總是峰迴路轉,因特朗普豪言沙、俄將訂立最高減產1500萬桶的計劃,促使油價高升至28美元,但又因美國不減產、加稅保美國產油工人,產油國凝聚共識處理低油價和供求失衡的難度徒添幾重,原擬於周一舉行的產油國會議延後至周四,使油價在周一開巿迅即滑落近一成至25美元。

        油價如坐過山車

         原因不僅於沙、俄兩國看似的不咬弦,更有不少聲音如伊拉克、芬蘭和加拿大等產油國,認為此刻必須各產油國共同協力,方有望處理現時受疫情和減價戰衝擊的油巿,美國既高調又不參與的態度,正好增加持份者的矛盾,使本周油巿的去留變得更迷離,即使周一亞太巿時段再傳沙、俄很接近達成共識,讓油價回漲至27美元,惟筆者對油價穩步發展至周四會議不敢有多少寄望,畢竟在巨大利益下,持份者捨己為人的行徑是不可思議,相信期間尚有不少好淡消息浮現,使油價忽上忽落,預期區間或要擴大在25至30美元間。

         另邊廂,細看美國的油巿,除本土產出外,其最大的能源夥伴應是加拿大,中東沙特參與的份額或不足兩成,俄國更可說幾無關係,故此產油國的協議對布油的影響力相信會較WTI為大。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