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救救港超兵?

2020/04/07 04:13:2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歐洲各大足球聯賽暫停,有些大球會由上到下自發減薪,首要是為球會減輕財政負擔,其次是將收入捐給醫療機構以協助抗疫。那麼香港球員也需要減薪來共渡時艱嗎?

          歐洲各大球會在這段停賽期間,失去了大量門票及球會商品收入,最重要還是電視轉播權及廣告收益;這些都是大球會的主要收入來源。但在香港,每場球賽入場人數約幾百至一千,球會亦曾需付款給電視台轉播賽事;況且,在缺乏商業機構贊助,政府拒絕資助球會及球員的情況下,很多球員都一直忍受着不平等的合約。當現在這個「職業」的超級聯賽,還有着月薪二三千元的全職球員,就意味着在香港從事足球行業的,根本已沒有減薪的空間存在。

          可幸的是,近期體育界選委針對因疫情令收入暫停的體育教練或導師,動議政府向他們發放一萬元現金補助。如果今季港超聯賽期將延遲到九月的話,我希望這個計劃亦可以同時協助一班未來因在五月三十一日約滿而未能過渡到九月的球員,令球會可以在這段「空窗期」間延續球員的合約,同時令球員可以在尋找下一間球會之間繼續得到基本收入,延續足球員的生涯。

        佳聯元朗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