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4種「澆花水」,1個月餵2次,肥效足、不傷根,啥花都喜歡

2020/04/07 23:58:15 網誌分類: 嗜好
07 Apr


歡迎來到「平哥愛花卉」,這裡每天分享養花小方法、小技巧,喜歡養花的朋友們記得關注哦,願我們在養花的道路上快樂同行,打造自己的溫馨小花園。

文:平哥愛花卉

為了裝飾家居和觀賞,很多朋友都選擇在家養一些花卉,像三角梅、梔子花、君子蘭等,可是最近特別受歡迎的花卉。為了花卉生長得更加旺盛,進入春季後,很多朋友都是絞盡腦汁地補充養分和水分。
...

其實,想要養好花也是有技巧的,只要掌握其中一些,就能花卉快速健康生長。給花卉補充水分和養分的時候,可以將生活中常見的一些「垃圾」利用起來,不用花冤枉錢,還能將花卉養的旺。進入春季後很多植物進入生長期,合理澆水施肥很重要。那麼,接下來給大家介紹幾種養花水,肥效足,關鍵不傷根!
...
一、淘米水+酸奶

說到淘米水,對於喜歡吃米飯的朋友來說可是最為常見的,而且很多朋友都會選擇用它來養花,因為腐熟的淘米水中富含氮磷等元素,有助於花卉生長,花色也會更鮮艷。一般腐熟的酸奶中含有較多的氮元素,要是將它和淘米水搭配,肥效會更足,還會加速發酵的時間美國保羅v8 保羅v8 保羅v8哪裡買 保羅v8正品 美國保羅 美國保羅v8哪裡買 美國保羅v8購買

使用方法:

首先將淘米水和過期的酸奶收集起來,裝入塑料瓶中,蓋上蓋搖晃幾下,讓其充分混合,之後放入光照好的地方進行發酵,現在氣溫比較高,發酵半個月就可以使用了。腐熟後不要直接使用,否則會燒根,用10倍的清水稀釋,間隔15天澆一次即可。淘米水和酸奶腐熟後呈酸性,特別適合君子蘭、梔子花等花卉,改善土壤,補充養分, 花卉自然開花繁盛。
...
二、爛番茄

番茄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現在氣溫升高,儲存太多的番茄極易壞掉,爛掉的番茄吃是不可能了,要是將它們收集起來養花效果很不錯。給花卉補充果酸、維生素等微量元素,真是天然的花肥,好用不傷根。

使用方法:

將腐爛的番茄收集起來,裝入不用的盆中,找一隻木棒將番茄充分的搗碎,越碎越好,搗成汁後裝進入塑料瓶中,加入八分滿的淘米水,為了緩解腐熟後產生的異味,可以適量加點橘子皮,然後密封起來進行發酵即可。腐熟後取上部分的液體,用10倍的清水稀釋,間隔2~3周澆一次,不宜太頻繁,特別有助於花卉生長。
三、柳枝水

進入春季後,樹枝都抽芽變嫩了,柳枝自然少不了,柳枝中含有豐富的柳酸,能夠刺進花卉生長,要是出門後遇見可以剪幾個枝條回來,拿來養花,可以促進花卉根系、枝條的快速生長液態威kamagra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哪裡買 泰國液態威 果凍威 果凍威購買 果凍威哪裡買 泰國果凍威 果凍威而鋼 泰國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購買

使用方法:

拿回來的柳枝修剪成5~6cm左右的小段,同時要將上面生長出的葉片修剪掉,再用鋒利的小刀將柳枝外皮割破,找一個塑料飯盒之類的容器,將枝條放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要淹沒過柳枝,放在溫暖的地方,慢慢浸泡,隨著時間變長,清水會逐漸變綠。一般放置一個月之後就可以用來澆花了,要是扦插花卉,將枝條放裡面泡一泡會有助於生根。
四、蚊香灰

溫度不斷的升高,蚊子蒼蠅都開始出來活動了,為了避免被叮咬,很多朋友都會選擇燒蚊香,燒剩的蚊香灰別倒掉,將它收集起來養花,可以有效防止蟲害,幫助花卉旺盛生長。

使用方法:

蚊香灰使用比較簡單,一種是將蚊香灰撒在盆土表面或是盆底撒點,會抑制蟲害,促進根系生長。另一種方法就是將蚊香灰用50倍的清水混合,濃度不易太高,攪拌均勻後倒入噴壺,間隔一段時間後噴一次,可以補充鉀肥。

本期內容分享到這裡就結束了,覺得有用,請在下方點讚、關注,轉發給更多好友,感謝您的閱讀和支持壯陽藥 壯陽藥局 壯陽藥購買 壯陽藥哪裡買 持久藥 持久藥局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噴霧 持久噴霧推薦 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p-force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force藥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