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憧憬推升油價

2020/04/08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pr
          受產油國推遲減產會議至周四的影響,周一WTI油價最終還是不敵淡友衝擊,收跌約2.3美元,至約26美元。雖然周一曾傳出沙、俄接近達成共識,俄方也有表示願協商、調節油價,惟巿場消息滿天飛,好淡角力之間,油價正在大幅震盪。同時正如昨文所言,特朗普高調介入卻不願意參與減產,這明顯與油巿持份者意向有分歧,成為新減產協議能否達成的重要因素。在執筆這刻,巿場上已不止芬蘭、伊拉克等國明言,減產行動美國必須參與其中。

          巿場供需以外,這周巿場風險取向看似有顯著改善,周一美股急漲近1600點,原因為新冠疫情感染個案有放緩跡象,即使美國累計個案升至36萬,全球達134萬之多,甚至英國首相病情惡化,須進入深切治療部等,巿場對此等利淡訊息也不為所動,倒是憧憬消退之聲漸被放大,風險胃納迅速上升,多地股指均見可觀升幅,協助油價在20天線前取得支持。

          筆者不排除油價在復活節長假期前,可守穩此水平之餘,並向30美元上試,仍執着於油巿或環球經濟一片沉寂,實體油商愁眉不展的淡友要小心了。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