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2020/04/09 00:42:38 網誌分類: 音樂
09 Apr

春天萬物生髮,是一個推陳出新的節令:身體五臟六腑的陽氣要生髮出來;積累了一個冬天的陳舊之物也要代謝掉。如果錯過陽氣生髮的最佳時間,就要等明年。

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果凍威而鋼

陽氣生髮的關鍵部位在後背。後背有條督脈,為陽脈之海,也是全身陽氣集聚和運行的通道!如果督脈瘀阻,春天的陽氣生髮不好,頸椎、胸椎和腰椎都會跟著出現問題,這樣一來全身都會受到牽連,引發腦供血不足、中風、腦退化、肩周炎、血糖不穩等幾十種病症。

春天做背,人活百歲

如何在這寶貴的一個多月,疏通氣血、生髮陽氣?

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必利吉 tw.avseo.net

動作一:搖籃式滾背

在地上鋪一條毯子,地面不要太硬,坐好以後雙腿彎曲,雙手扶住膝蓋,重心落在尾骨和坐骨之間,也就是我們的臀部下面,把左腳右腳抬起來,大腿一定要靠近小腹,保持這個動作前後地搖擺。

這種背部的滾動,每天早晨滾一滾,反覆滾上三到五分鐘,每次滾完以後會感覺到背部發熱,這表明氣血疏通了,陽氣自然而然生髮。這是晚春必修功課,一定要堅持。

動作二:刺激打通膀胱經

膝窩的委中穴是膀胱經上的一個重要大穴!中醫有句口訣叫「腰背委中求」,凡是腰部、背部的問題,都可以通過這個穴位來解決。經常按揉或者拍打委中穴能刺激膀胱經氣血的運行,更好地排毒。

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犀利士

很多中老年朋友,膝窩經常是向外鼓起的,而且會有雜亂的青筋,這是腰背氣血不通的信號,需要經常拍打後膝窩。如果不便彎腰,小編教給大家一招,坐著就能刺激委中穴。

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犀利士5mg

做法:平坐在床上或地面上,地面不要太硬,坐好以後彎曲雙腿,雙腿顫動,讓兩個後膝窩向下去砸地面,反覆地這樣做也不費力,堅持五分鐘以上,就會感覺到整個腿是溫暖發熱的,能有效疏通氣血。

動作三:打通後背樞紐

找一個門框,雙手扶住門框兩邊,頭直立,兩眼平視;一腳在前,一腳在後,站弓箭步,後腿盡量伸直;用力伸展雙臂,直至有緊繃感,以此姿勢站立3分鐘,然後再換一條腿站弓步3分鐘。

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這個拉筋動作對打通後背經絡效果非常好!

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動作四:打通大椎穴

雙手搓頸部大椎穴至發熱。

頸椎是督脈和膀胱經的上部樞紐,通暢這裡可以讓陽氣生髮,還可以預防跟頸椎瘀阻造成的系列癥狀!

春天做背 人活百歲!錯過等一年

動作五:打通後背中部樞紐

每天隨時隨地的雙手搓到後腰發熱;這裡是命門穴、腎俞穴的所在,是督脈、膀胱經中部的樞紐。

督脈和膀胱經緊緊只是個通道,本身並無能量!需要腎氣的推動才能完成陽氣生髮和排毒的功能。

因此刺激命門穴、腎俞穴是最簡單直接的辦法。也是打通後背經絡最重要的穴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