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愛在瘟疫蔓延時

2020/04/09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這陣子大家都宅在家刷手機,追蹤疫情,分享笑話,或者轉傳感人故事。今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瘟疫中的愛情,雖然沒有醫護故事般愛得生死轟烈,但那種細水長流卻叫我特別動容。

          那是一對退休夫婦,身壯力健行得走得又領着長俸,本來最好兩口子優哉悠哉四海傲遊,沒想到太太得了腦退化症,退休的丈夫就像湊着一個五歲小孩,從此哄哄o氹o氹過日子。

          平日無事,夫婦倆的生活都好規律,太太一早起牀穿戴化妝,然後由丈夫開車到不遠處的會所吃早餐、看報紙、做運動,磨蹭一個上午,之後買菜,回家睡個午覺,預備晚飯,有時約朋友打打牌、或者上髮廊理理髮、按按摩,好容易又一天。然後,一個月總會安排一、兩次旅行,雖然去過哪裏太太都不記得,但活在當下,她仍記得有這個好老公,已感恩。然而,一場瘟疫把一切秩序打亂了,太太不會記得有種病菌叫新冠肺炎,依舊每天一早起牀,化妝、揀衣服、選手飾、準備出街、去會所、吃早餐……丈夫說,會所關門了,她三分鐘後就忘記,繼續穿鞋、拿手袋、出門去。

          於是,丈夫每天繼續開車載她出去,四處兜風,去油站入入油,去海邊轉個圈,然後回家,反正去過哪裏,太太都不記得,但她就是一直記住起牀化妝換衫出街這動作。沒節目的日子時間過得特別慢,不能上會所做運動、不能聚眾打牌、不能逛街,於是丈夫為太太想出抗疫節目,就是躲在家唱K。腦退化忘了眼前事卻記住舊日子,那些「經典金曲五十年」她首首都會唱。每日拿着咪高峰唱兩小時K,成了太太最新的記憶。

          聽着太太的歌聲,丈夫忽生感慨:「那些男女合唱的歌,原來我首首都識唱、都唱過,只是從來沒跟太太一起唱。」過去因工作關係,常常夜蒲,丟下太太,現在像還債,一鋪清袋,廿四小時伴着她,形影不離。愛在瘟疫蔓延時,沒了記憶的太太,永遠記得眼前天天陪她唱K的好老公,其他人生的不快,早已煙消雲散,一筆勾銷。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愚公
愚公 2020/04/12 20:55:17 回覆
@Keith Choi ...

I support Police also, and they do nothing wrong.  It is their duty to keep the lawful order in HK.  In the meantime, you praise good deeds, wonder why you would support the rioters.

Keith Choi
Keith Choi 2020/04/10 08:11:16 回覆

This is a good piece.  You praise good deeds, wonder why you would also support police cruelty.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