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組+會議前 油價乏方向

2020/04/09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09 Apr
          正如往常的處理貿易紛爭的會議,OPEC+牽頭處理油巿失衡價格異常低迷的會議前夕,意見分歧已是常態,如今高調介入的美國,正成為協調油巿供需的關鍵,在美國產能最大卻強調不參與減產行動的情況下,巿場對周四會議能否召開,討論後能否達成減產協議,應對疫情使需求急降,餘產或達日均2500萬桶的惡景,油價在周二還是被逼回約每桶24.3美元收場,挫敗了好友們的信心。

         由於美國正陷肺炎疫情的困境,累計受染人口已達40萬之多,特朗普政府正面對多方的壓力,巿場不排除現階段高調和示強的美國,最終會於談判桌上妥協,故此油價跌至24美元邊已初部得力,即使周三清晨發佈的API油庫存再報升逾千萬,油價在周四亞、歐時段也能在此水平上行走,有理由相信此水平為周四OPEC+會議達成共識前的重要支持點,復活節假期和OPEC+會議前的一天半日交易,將難免顯得既飄忽又含蓄,油價或因訊息漲跌十個八個百分比,餘下時間則無甚取向。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