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大數據(十)

2020/04/09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Apr
          香港上市公司金利通(8256)附屬的金飯碗招聘,在2018年推出中國工資指數,利用互聯網的大數據,把有關的不同工作,以地區、職位及招聘空缺做了一個分析。

          筆者今日把2018年四月份到2020年四月份的出入口經理數據抽出來,跟大家略作分析。這是一個實時的報告,大家可以看到出入口經理這個圖,在2019年最後一季都比2019年年初有所下滑。

          在2020年1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大家可以看到招聘數字亦是在下降,但是大家可以發現,工資幅度並沒有太大變動。在2020年1月錄得下降,但是在2002年三月又再度回升。

          這項數據反映在三月,很多企業開始復工聘請的數量,以及在工資也有輕微向上調整。但是在疫情發生的這幾個月,最大影響的就是新聘請的職位有所下降。

          筆者認為,這個全國的工資大數據,可以給人力資源經理和企業負責人作出一個很好的參考,這個就是大數據的作用。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