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長的休假

2020/04/09 10:36:0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Apr

  真不幸,又被我言中了,政府終於延長了「限聚令」,所有被叫暫停營業的場所都要停到四月二十三日,到時會否又再延長限令?只能望天打卦了。

  這一來她可是慘矣!被逼休假近一個月,真有點擔心生活的壓力漸現。

  最令我擔心的是,歌廊暫停營業,可是租金仍然要照交,萬一停業時間再延長,歌廊無法承受壓力而最終要真的關門大吉,那她就變成要失業了,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呢?的確令人憂心。

  政府下令各類公眾場所暫停營業,同時鼓勵人們儘量留在家裡不出門,這回可慘了,晚上八點多鐘,往日行人熙來攘往的旺角一下子變成了「死城」,沒有了麻將館及夜總會的霓虹燈光,整個旺角黑壓壓,死氣沈沈的,大商店不到十點鐘已經紛紛落閘,街上行人寥寥,食肆十桌八空,怎麼做生意呢?

  最慘的是政府一把禁令延長,要是店舖沒有實力守下去,紛紛被逼倒閉,政府再有多大的扶助也已經於事無補,又有何用?

  她被逼賦閒在家,無所事事,日子真的也不好過,我們無法天天見面,漸漸變得生疏,我又彷彿回到昔日單身的日子,無牽無掛,只是悶了一點而已。

  當初擔心我們無法天天見面那種日子該怎麼過?如今看來倒也不怎樣難過,只是,我們的距離卻似乎越走越遠了!

  

回應 (19)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4/20 23:49:00 回覆
@易明...

對對

易明
易明 2020/04/20 13:26:36 回覆
@傑西...

我是見好即收,不留戀。

傑西
傑西 2020/04/20 01:08:32 回覆
@易明...

對啊,而家炒七日仙就好了,快入快走。

易明
易明 2020/04/18 09:55:08 回覆
@傑西...

很多人到今天仍然抱著買股票來作為長線投資的概念,我並不是不贊成這樣做,而是利用每一隻股份的升升跌跌來賺取波幅的形式作長線投資,今天的市場波動性非常大,正好提供了大量套取波幅的機會。

我有朋友於2008年以98.5元買了匯豐,當年我經常建議她套取波幅,她卻抱著長期收息的概念持有,結果今天匯豐跌至39.5元,12年了收了息仍然要輸錢,要是當年肯利用其波幅,縱然從98.5元跌至今天的39.5元可能仍然不用輸錢。

炒家惟恐天下不亂,一亂市場就出現大幅波動,有波動就有波幅,那正是炒家的天堂,跌得太多就買升,升得太多就買跌,就是那麼簡單。

易明
易明 2020/04/18 09:35:08 回覆
@幪面馬仔...

投資之道說易不易,說難不難,一般人輸錢主要是有錢賺不肯獲利,怕賣了之後又再升,妄想一鋪賺到盡;輸錢的時候心有不甘,不肯止蝕,更甚者不斷溝貨,結果越輸越多。

我的理念很簡單,升得多就買跌,跌得多就買升,有錢賺就候機獲利,再靜心等待下一個機會。

例如這兩天騰訊兩天之內升了24.6元,昨天早上我建議朋友以0.026元買其熊證59815,結果收市升到0.044元,升幅近七成,已經可以收割了,這就是最新的例子。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4/18 02:02:51 回覆

曾經有一個人都好有心機教我投資技巧,礙於天資及懶散,成績不高。

現在人面全非,不知人在那方……

傑西
傑西 2020/04/18 00:21:21 回覆
@易明...

明白您的處境的。

就是當年學過,所以我才不讚成現在的人去"炒"。 當年80-90年代可以炒,是因為當年的"人為"經濟;到了現在的真正經濟,就不能再炒了。

老實說,預期開始以返"實際"經濟來過活,很多以前的假象,應該會慢慢消失吧。

易明
易明 2020/04/17 09:31:06 回覆
@傑西...

坦白說,到了我這個年紀若然失業根本沒有可能再找到工作,又未夠資格拿政府的福利,剩下的技能就只得「炒」這一項了,對於「炒」,我仍然是有信心的,只是現在礙於環境無法親自操盤,只能被動地炒了。

傑西
傑西 2020/04/17 05:42:11 回覆
@易明...

其實我明白的。 當年在投資公司打工,本來只是一個admin, 後來因為公司的不斷變動,當中也做過盤房,公司特意給我上課學習,在盤房做之前又跟過一位投資老闆,更為他打下好幾本投資課程的教學,還讓我與其他初入行的員工一起聽課,所以我是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是自己不喜歡吧。

易明
易明 2020/04/15 11:36:40 回覆
@傑西...

很多人不明暸我的炒作方法,那也是一種技能。

易明
易明 2020/04/15 11:34:34 回覆
@KING....

原來你也有自己的難處。

我們的確有見面,只是,因為這次的疫情反而令我們的隔閡似乎加深了,真是始料未及。

傑西
傑西 2020/04/15 02:57:57 回覆
@易明...

在這樣的經濟下,投資不是不個好的出路吧。 最好是有一技傍身才是吧。

KING.
KING. 2020/04/13 21:10:58 回覆

你還可以放假去找她。而我因為檢疫令, 不能回大陸找我的女朋友, 她網吧又未復工, 我又要給她錢生活。

易明
易明 2020/04/12 16:57:04 回覆
@傑西...

我也非常擔心工作的問題,所以我經常鼓勵朋友要多點學習投資之道,畢竟學到的才是自己的技能,不用倚賴別人,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傑西
傑西 2020/04/11 22:33:50 回覆
@易明...

對啊,大馬昨天才延長行管令至月尾呢。

這個疫情會做成全世界經濟萎縮,好多公司倒閉及失業率高企,可能會持續十年以上吧。

易明
易明 2020/04/11 10:37:37 回覆
@傑西...

香港的疫情似有緩和,可是其他地方情況仍然嚴峻,部份國家的防疫措施仍然在加強,這場疫情真的影響深遠,後遺症真是令人擔憂。

傑西
傑西 2020/04/10 00:32:08 回覆
@易明...

世界其他地方也是一樣,大多數人民也被迫休假,亦有很多公司倒閉及很多人失業吧。 其實在這情況,所有都擔心,但沒有什麼可以做吧。 只 祈望這疫情快過去,大家才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易明
易明 2020/04/09 23:07:14 回覆
@傑西...

我曾經跟她說香港已經是非常幸運了,不用像新加坡那樣一停就是一個月,言猶在耳,香港延長了「限聚令」,她也將被逼休假近一個月,真是無奈。

傑西
傑西 2020/04/09 19:26:04 回覆

大馬的管制比香港更嚴,晚上8時還宵禁,外出買東西只能一個人,如無意外,管制令會延至4月尾。 到現在已管制了22日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遲早的事吧

易明
易明 2024/04/15
@傑西...

若是不懂止蝕就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