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由閱讀「あまゆる」再讀「球詠」的感覺

2020/04/10 00:11:17 網誌分類: 動漫
10 Apr



マウンテンプクイチ老師多年在芳文社寫作漫畫,畫風較萌系可愛之餘,也多多少少帶好多百合味道。老師在2014年的個人首本單行本「あまゆる」,故事雖然簡簡單單,但與及後的大作「球詠」也帶些影子。


「あまゆる」故事其實主要來自2PAIR的女主角,分別是ハル、アヤ及ユウ、マオ。故事雖然講的是她們四人在農村的高中讀書的日常生活,是四格漫畫,但從平常種植生活中,已滲出大量百合友情及會心微笑情節,而且就算大家對種植不太熟悉,也不阻礙大家欣賞四人的鄉村寄宿可愛情節。


當然,故事確有點可能會有疑問的地方,就是鄉下會有農作力及知識極高的金髮雙馬尾娘アヤ,也極擅鄉下話之餘,連種植車也駕駛得卓卓有餘。然而主角ハル除了黏住アヤ和攪笑外,又真的沒太多的功能。


不過看起來,主角ハル、アヤ和「球詠」的兩位主角武田詠深、山崎珠姫外型也有幾分似,不過性格就有少少調轉之外,今次兩位也是有天份及實力的球手,但百合味雖然在運動中可能會主力放在捧球上,陣陣的百合濃情卻在故事上非常深入,令不少又愛看可愛的女角,又愛看輕度百合,又愛看運動番,又愛看主角成長的各讀者,樣樣也得到一定的滿足。


特別是在漫畫之中,主角的確畫得仔細地活潑可愛之餘,打球的動感以及比賽的緊張度寫得相當不俗,特別是運動員的心理及行為描寫,當然漫畫中有不是完全沒問題。如對捧球初心者看起來頗吃力,角色在黑白漫畫中有點難認,特別是比賽中的隊長岡田怜和山崎珠姫面容和髮型好似,而比賽中的奔跑及位置感有點難捉摸等等,當然文戲部份卻是更吸引的。


雖然正常也知道,沒有理由所有運動員也是萌系可愛,沒有理由大腿如此纖細,更沒有理由缺少肌肉。但在看完第一集後,「令人眼突」的畫風,「疑惑」的四肢比例,以及ED的大量「珍珠奶茶」,雖然話就話可能和其中一話有關,但其實意義難明,再者,第一集之中看到的角色眼神對焦問題,以及面色蒼白,到輪廓的突兀,確實離奇,也相信令不少對此漫畫抱好大期望的朋友感到可惜,希望在未來數集改善一點,而聲演方面也希望盡快入局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