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名人堂:Kenzo 年輕更加起勁 盡責才能扭轉偏見

2020/04/10 00:40:1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裝修名人堂:Kenzo 年輕更加起勁 盡責才能扭轉偏見

年輕可能會使人有負面的刻板印象,但Kenzo相信,年輕的優勢反而能帶給他更多的力量,去完成每一單設計工程。

初出茅廬 即負重任
今年只有25歲的Kenzo雖然十分年輕,卻已經有五年的設計經驗。回想起在Kenzo剛剛畢業的時候,便馬上進入了一間室內設計公司工作。初出茅廬的Kenzo除了首幾次的工程有上司帶領以外,幾個月後的所有工程都需要他一手包辦所有工作,例如畫圖、監工、與客人洽談等。當正常室內設計師在剛入行的頭幾個月仍在熟悉環境以及工作的時候,他已經成為了一名稱職的室內設計師。Kenzo坦言,起初的確出現了不少錯誤,如畫錯圖則等。但他認為人類總是從錯誤中學習,亦是這一些寶貴的錯誤經驗,讓他可以快速地成長。

後來工作了一年多,便專職到連鎖餅店跟進維修或設計等工程項目。進入公司後,小至修理燈膽,大至開設新舖,都是由他們的團隊負責。在這段時間內,Kenzo除了學習了店舖的多種工程知識以及設計技巧,更重要的是了解到商場建舖的規則、消防條例,以及如何與客人保持良好關係等等,這些對Kenzo來說是他開設自己店舖的重要養分。

盡心盡力 減少偏見
Kenzo在工作幾年後,很快便開設了自己的室內設計公司。雖然只有他一人負責,但過往的經驗令他應付整單工程亦能得心應手。雖然在當上老闆以後幾乎沒有時間放假,但在設計上的自主權卻令他的工作變得更有滿足感。然而,對Kenzo來說,客人的偏見才是最大的難題。

普遍來說,大部分客人見到Kenzo的年紀過於年輕,一開始便會懷疑他的經驗是否足夠或是否盡責。即使一些比較年輕的戶主或夫婦可能會比較信任他,在裝修過程中他們的父母亦也許會有所怨言。Kenzo分享了一次設計的經歷:一對年輕的夫婦找他進行室內設計,起初大家溝通亦十分良好,後來女戶主的母親發現設計師比較年輕,便四處刁難,不斷質疑屋內的小細節,更在Kenzo面前直言:「如果係我搞裝修,一定唔會搵咁後生既師傅。」

Kenzo直言:「其實呢啲真係好難避免。咁咪唯有做好啲囉。其實都明白係會對年輕人比較不信任,所以我會有一套日程表比我啲客睇,等佢知道咩時候會做到邊,亦會解釋清楚屋內既細節,等佢地可以對我有更大信任。」

Kenzo雖然年輕,但從來沒有用年輕作為自己不進步的藉口。相反,他有著比其他人設計師更創新的設計理念,用設計的作品獲得客人的認同。在Kenzo的心內,設計的熱情永遠不會被磨滅。

想留意更多裝修行業資訊或知識,請留意裝修佬專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