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大蕭條

2020/04/10 11:52:18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pr



肺炎疫情擴散,令到全球企業大受影響,數以千萬計的民眾被強制留在家中。由於經濟活動停頓,各國的經濟學家不約而同指出全球經濟將會放緩。

面對這個二十世紀三十年代以來出現的經濟大危機,各國政府吸收了當年大蕭條的教訓,紛紛採取進取的財政政策,挽救企業,挽救經濟。一夜之間,大家都變成「凱恩斯學派」的信徒。

經濟學界中,「凱恩斯學派」的主要理念是政府應該使用財政政策,主動調控經濟活動,讓社會持續繁榮。

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大蕭條時期,一些政府應對經濟下滑苦無對策,結果極端主義在德國、義大利和日本出現。這些極端主義份子掌權後,發動戰爭,為全世界人民帶來了無比的災禍,人民損失!

反之,當時的美國政府採用了類似經濟學家凱恩斯的建議,運用政府資源刺激經濟,讓社會慢慢復原。

2020年這次經濟危機,筆者認為各國政府的政策方向是正確的,相信疫情過後,全球經濟會轉好。

希望在人間!復活節快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