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德政措施救亡 保打工仔飯碗與市民共渡時時艱

2020/04/12 11:28:5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以來,香港的中、小學,以及幼稚園已多次延長停課時間,不單讓許多學童父母被迫請假陪伴子女,更讓學校,尤其是私立幼稚園等,出現退學潮,另外不少少私營的補習社、才藝中心也面面臨結業潮。政府剛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以「保就業、保飯碗」為主,筆者十分感謝政府的快速反應及聆聽市民訴求。

是次資助計劃主要以保障員工為主,涵蓋範圍廣闊、到位、全面、力度夠、有效率、具彈性,對於多個行業和打工仔可謂是「救亡德政」。筆者很感謝政府在籌劃基金的資助計劃時,一直有聆聽各業界的訴求。

第二輪抗疫基金措施包括:動用800億元向合資格僱主提供工資補貼的「保就業」計劃,以僱員五成工資作為基礎計算,該工資上限為每月18,000元,為期6個月,但僱主須承諾不會裁員。

動用300億元推出24項措施,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再動用約210億元,提供教育相關行業的16個支援項目。包括提供一筆過補貼,包括:補習學校每所$40,000;每間學校內的小賣部食堂或餐廳營運者$80,000;每間學校的飯盒供應商 (以一間學校計)$10,000;校車司機及褓姆每人$10,000;在學校擔任導師教練培訓人員及興趣班營辦者每人$7,500; 以及及註冊體育教練、社署資助機構興趣班導師每人$7,500。

另外還大力支援建造、地產、金融、運輸、旅遊、餐飲、創意產業等提供支援項目或一筆過補助。

筆者也喜見特首林鄭月娥和司局長們與市民共渡時間,他們未來一年將會減薪1成, 與社會齊心抗疫。筆者深感政府已盡力照顧在疫情下受影響的各界行業和各類打工仔從業員,以保障他們的生計。我們也應大力配合政府同心抗疫,與市民為員工共渡時艱。

最後筆者希望各業主在疫情期間能夠主動減租五成,以保障各行業和員工度過困境。另外筆者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亦捐款抗疫, 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自疫情至今對社會看似也是無動於衷,各區議會議員也未有表示,確實是驚訝。 要成功走出疫境必須要每人付出一小步,放下成見和利益同心抗疫,真真正正做到官、商民合作共渡時間。

紫荊時評:政府德政措施救亡 保打工仔飯碗與市民共渡時時艱

http://api.zjviewpoint.com/share/poetryReview_Details.html?id=3091&from=singlemessag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