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之吻 - 觀後感

2020/04/12 12:27:30 網誌分類: 影視
12 Apr


和同事閒談有甚麼劇集值得觀看,她推介了「惡作劇之吻」這部2005年播出的台劇。她說這是青春校園電視劇的經典作品,雖然日本、南韓等地都有多部改編自同一日本原著漫畫的作品,但是2005年這部台劇最受人歡迎。

看罷,覺得這套改編自日本漫畫的劇集相當好看。男女主角分別是鄭元暢和林依晨。故事講述高中F班女生笨蛋袁湘琴對暗戀的高材生,IQ達200的江直樹表白,即時被拒。後來,女主角的屋子倒塌,被逼去到爸爸朋友家(也就是男主角的家)居住。

近水樓台,女主努力「追求」男生。過程中的高中、大學生活,加上考試、大學會社的活動,豐富了劇集的內容,也讓兩個人慢慢地建立關係。可能由於男生IQ高,思想太過理性,感情智商比較低,更加上對媽媽有點跨張的推波助瀾,令男主出現抗拒情緒。

女主花了很大的力氣,再加上另一男生的追求,男主角最後才向女主角表白。

劇集隨著兩位主角舉行有趣的結婚典禮結束。

評分- 4.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