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這次疫情的發生,越覺得馬克思的偉大

2020/04/12 23:30:37 網誌分類: 輿論
12 Apr

【這次疫情的發生,越覺得馬克思的偉大】

婷婷看世界

一百多年前,馬克思曾說:“每當人類出現瘟疫大流行,資本主義就會暴露出種種弊端,從社會主義必然取代資本主義的趨勢來看,瘟疫也是資本主義的喪鐘”

這次疫情,不僅僅是對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檢驗,更是對人性的檢驗和思考。

當中國武漢成為疫情的震中時,西方國家拍手稱快,一片歌舞升平。

當歐美成為疫情的震中時,這些西方政客在抹黑、汙蔑、制造病毒輿論。將政府的治理無能甩鍋轉嫁給中國。{#icono_39}

每天有近三萬的確診病例,這些普通的美國民眾,甚至連接受病毒檢測的資格都沒有,他們死在家裏,死在去醫院的路上,死在政客的嘴裏、死在美國的政治體制裏。 {#icono_71}

通過這次疫情來看,社會主義充分體現出以人為本,中國是先救人再謀經濟,顯示出全國上下空前團結抗疫的力量,很快控制住疫情,然後開始恢復經濟。

而資本主義世界則恰恰相反,是以經濟為前提,疫情發生後首先想到的是通過大量印刷鈔票來救市,救人卻是相互拆臺甩鍋、輕描淡寫。

這次疫情,中國完全以人為本,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價投入救治每個患者的生命。

正是在這樣的決心下,才有中國不惜犧牲經濟發展、不惜投入巨資、不惜全國人民共同努力進行抗疫,這一切都是以人為本的體現,為此國家已經投入一兩千億的資金了,已經損失了數萬億GDP。

即使投入這麽大的資金、付出這麽大的代價,中國上下從來沒有人提錢字,沒有人認為因為經濟可以把生命放輕,恰恰相反,所有人都認為人命是第一位的。

然而,美國為首的西方呢?從開始為什麽就一直不願意正視疫情?其根本原因就是擔心影響經濟發展,總是存在僥幸心理,不願意正視現實問題。

正是在這種背景下,雖然中國為全世界爭取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並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經驗,但疫情依然在歐洲、美國爆發了。

這一切的對比,都在表明中國是以人為本的政治體制,而美國為首的西方是以資本為核心的政治體制。

這種體制初衷的差異,決定了當中國面對疫情時首先想到的是救人,而美國到現在還在努力“救市”。美國花幾萬億美元救市,抗擊疫情卻只通過了幾十億美元是抗疫資金,所以美國的抗疫重頭戲是“救市”而非救人。

資本主義從來都是有錢人的遊戲,媒體被資本綁架,引導輿論在他們看來比普通百姓的生命更重要。資本家是不會關心大眾疾苦,他們只在乎手中的鈔票。

當美國民眾哀鴻遍野時,這些政客不會關心民間疾苦,因為在美利堅的歷史長河中普通大眾只是滄海一粟,沒有他們,美國的歷史車輪照樣會向前走,即使這是一只蹩腳的車輪。

打嘴炮一直是他們的強項,甩鍋、推卸、汙蔑、抹黑、制造輿論攻擊中國他們發揮的淋漓盡致。

西方資本主義政權是以資本為核心的,中國社會主義政權是以人民為核心的。過去,很多人對這一點可能體會不深。這次新冠疫情我相信真正徹底讓我們都體會到了什麽是資本主義,什麽是社會主義,也體會到了他們之間的優劣和差異。

甚至西方的民眾都已經意識到了。3月30日,在CNN的一檔節目中,主持人法裏德·紮卡裏亞(Fareed Zakaria)在節目中說,美國應對疫情不力是體制問題,美國民眾正在為這些錯誤付出代價。

馬克思真的偉大,早就預測到了現在的一切。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胡子和文本

https://www.facebook.com/ttksj01/photos/a.1039715199419870/3115409561850413/?type=3&theate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