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多吃菜少吃飯能減肥嗎?

2020/04/13 00:5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我想减肥,我想减肥……”但事實上,似乎很少有人能真正成功减肥。除了使用錯誤的方法,他們還可能忽視一天中减肥和鍛煉的最佳時間。

多吃蔬菜少吃飯能减肥嗎?

據惠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營養科孫悅介紹,很多人認為多吃少能達到减肥的效果,但實際上,多吃少的觀點過於片面,因為導致肥胖的原因很多,比如能量攝入過多,消費不足、膳食結構不合理、食物選擇不合理等。

孫悅提醒,在臨床上,肥胖可分為原發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在現實生活中,原發性肥胖占多數,繼發性肥胖約占全部肥胖的1%。繼發性肥胖是指丘腦、垂體炎症、腫瘤和創傷、甲狀腺功能减退、多囊卵巢綜合征等其他疾病,需要對原發性疾病進行治療以達到減肥效果;原發性肥胖需要改善飲食和運動習慣,在專家或營養學家的指導下進行科學减肥。

什麼時候是一天中最好的减肥時間?

有人問:“一天中什麼時候是减肥和鍛煉的最佳時間?”對此,孫悅表示,一天中進行减肥運動的最佳時間主要集中在這些時間點,但我們應該根據人體的生理特點做出最佳選擇,當然也應該分析具體情況。

1,早上

有研究表明,早餐前鍛煉會比早餐後鍛煉更快减肥,因為早餐前鍛煉可以燃燒更多的熱量,但由於早晨的體溫較低,關節和肌肉也較僵硬,囙此建議早餐前做一些强度較小的鍛煉。如果有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人,運動前喝一杯溫開水。

2,下午

下午2-4時是增强體力的最佳時間,其肌肉耐力比其他時間高出一半以上;此外,也有相關研究表明,下午鍛煉也有助於改善夜間睡眠。

3,晚上

傍晚5-7時,人們的運動能力達到最高點,肌肉和關節最靈活,心率和血壓也最穩定。可以說,晚上鍛煉效果更好,更適合力量鍛煉,受傷的概率更小。孫悅提醒,要注意的是,睡前3-4小時內運動强度不宜過高,以免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可能導致失眠。

最後,孫悅提醒,减肥還需要找到合適的運動管道。如果沒有多少時間或是不願意做高强度運動的人,他們可以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隨意新增運動量。如果他們能站立,他們就不會坐,如果他們能走路,他們就不會開車。只要他們開始鍛煉,就可以說自己是任何時候最好的鍛煉時間,而不受某一特定時間的限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