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3D打印風靡全球 偵探社

2020/04/13 01:14:1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如果你告訴喬治·奧威爾和奧爾德斯·赫胥黎未來的技術進步,他們不會相信你的。科技超越了“老大哥”和“身體”,我們實際印刷的東西過去需要很多時間、工廠、資源和人力資源來建造。這怎麼可能?3D列印風靡全球,沒有放緩的迹象。

2015年,中國公司Winsun印刷的不是一棟樓,而是兩棟樓。情况好轉了,他們用工業廢料把它變成新的建築材料。為了實現這一壯舉,Winsun使用CAD設計來控制擠出機臂,從而降低資料。牆壁是空心的,呈鋸齒狀,提供了一些加固。該工藝節省建築垃圾30-60%,减少生產時間50-70%,降低人工成本80%。

印刷食品

當然,現時市場上有很多人造食品,但印刷食品呢?當粉末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糖一起列印時,它們就形成了一個可食用的“膳食立方體”,而這個立方體完全是用3D打印機列印出來的。“膳食立方體”的理念是通過高效、經濟的管道生產食物,創造一個更永續的食物體系。

機器人假肢

四年前,科羅拉多州一名高中生只用免費的線上3D打印機製作了一個功能齊全的假肢和假手。從那時起,假肢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完全可以定制配件和幾乎所有的功能。事實上,這種印刷的人造頜骨是由鈦粉製成的,鈦粉形成了一種類似骨頭的資料。有假肢的病人可以在手術後幾分鐘內正常說話。

定制生產資料

幾乎所有可以用3D列印的東西都可以個性化,醫生和醫學專家已經在使用3D列印為每位患者創建完全定制的骨替代物。業內專家已經在嘗試使用石墨烯(一種比鋼更靈活的透明資料)進行3D列印。總部位於波士頓的馬克·福吉(mark forge)剛剛發佈了一項新的複合3D列印科技,可以列印出强度驚人的工具和製件。有了新的金屬x三維列印系統,全套金屬零件可以在24小時內列印出來。預計該工具將節省資金和時間,尤其是用於製造業。

納米印刷

納米印刷涉及到印刷肉眼看不見的顆粒。這些粒子只有幾個原子厚,可能會改變我們所知道的電子學。這些微小的印刷顆粒現時正在進行測試,以產生强大的電池,並為設備提供進一步的處理能力。此外,納米印刷現時正被用於提高世界各地望遠鏡和顯微鏡的光學功率。根據nanowerk.com網站的報導,“這些納米感測器可以通過將檢測元件小型化100倍來提高顯微鏡的靈敏度和檢測速度。

智慧機械臂

在比利時,學生們正在創造一種能够解釋和翻譯手語的機械臂。這一思想的產生是因為世界上只有少數手語譯者。到目前為止,機器已經能够使用文字並將其翻譯成手指拼寫。該項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它可能會對聽力受損社區產生重大影響。

4D列印

當你開始關注3D列印時,4D列印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那麼,這是什麼?4D列印通常被認為是3D列印的一部分,但是4D列印資料將能够適應其環境並在施工後進行轉換。這種可程式設計資料可以對環境、水頭、濕度等外部因素做出反應。3D列印科技繼續令我們驚歎,2018年將是另一個令人興奮的一年。所以,準備好了。

fav link: 偵探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