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中資電訊股穩健之選

2020/04/14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電訊股業務及派息穩定,近期重新吸引部份投資者目光。中資電訊股去年業績大致符合預期,最主要驚喜是預告今年資本開支計劃低於市場預期,5G基站目標亦相對保守,在市況動盪下,求穩或更能討得投資者歡心。

          去年內地電訊行業流動數據用量增長開始放緩,加上監管機構保持「提速減價」政策方向,電訊商需要配合,令行業流動服務收入倒退。有中資電訊商統計今年二月5G業務的每月每戶平均數據用量,較轉用前增16%。

          花旗預期,隨著更多客戶轉用5G,數據用量有望加速增長,帶動下半年起流動收入增長復甦。早前有中資電訊商透露,客戶轉用5G,每月每戶平均收入ARPU或提升6至10%,我們估計今年整體ARPU仍會溫和下跌,不過跌幅料顯著少於去年。

        5G可帶動收入增長

          筆者剛提及去年內地電訊行業流動收入倒退約2.9%,投資者要留意的是,行業固網收入增長跑贏,升幅達7.8%。未來兩年,固網寬頻及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即雲端及數據中心等針對企業業務,有望保持較快增長,成為行業主要增長動力。

          中資電訊股去年派息穩定,派息比率介乎40%至56%,有力繼續改善對股東現金回報。

          受惠於嚴格控制成本、5G及工業互聯網或,帶動行業盈利增長反彈,筆者對整個行業維持正面看法。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