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協議聊勝於無

2020/04/14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WTI油價上周五報跌2.3美元至約22.8美元收場,此一結果與巿場憧憬OPEC+達成減產協議,日內油價觸及28.3美元高峰有着極大的落差,原因為巿場對減產總額僅970萬桶和各國在困難時刻仍不願協力解決問題,使減產談判幾近崩裂有關。

        供需失衡仍嚴重

         即使周日OPEC+、美國、巴西和加拿大等合力達成減產約1340萬桶的減產協議,惟相對巿場預期全球原油需求,因新冠肺炎促使的經濟活動停頓,日均下降2000至3000萬的情況,供需失衡的情況仍相當嚴重,全球仍有相當高的機會,面對油儲滿載,原油無處容身的境況,故此周一巿場重啟時,油價在亞太時段也表現得相當飄忽,有為達成和擴大減產協議急漲至24美元,也有因減產水平不及巿場需求回落至22美元,反映巿場對前景預期分歧,估計巿場需時消化訊息,油價於周初將表現反覆,基本範圍在22至25美元已算相對穩定。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