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弓之鳥

2020/04/15 12:35:4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Apr

  一場大疫,不但摧毀了全世界的經濟,就連我們的感情似乎也在被拖垮,真是始料不及。

  本來,乘著她被逼放大假,我們大可利用這段時間到處走走,增加感情,偏生她體弱,無法長時間在外面走動,經常要找時間休息,更糟的是,她的防疫意識太強了,以致有點過了火位,變成了驚弓之鳥,草木皆兵,就連我們見見面她也怕受到感染,真是沒有她的辦法。

  不知道是否沒有上班,悶在家裡太久了,她的人變得有點燥,動不動就發小脾氣,以致於我在她面前越來越不敢再多言,漸漸地變成了有點怕見到她。

  在這段疫情期間,人人自危,小心防範自是在所難免,只是,她的防範卻似乎有點過了火,據她說,她每次回到家裡,所有在外面帶進家裡的東西都要用漂白水或者是酒精進行消毒,到外面吃飯她要帶自己的銀筷子,就連洗手用的洗手液也必須用她帶出來的,不然又要被她責怪。

  最慘的是她說我經常外出,怕我染了疫再傳染給她,這一來,我更怕萬一叫她上街出了事所有的責任都要我負,那就不知道如何是好?

  為了所買的口罩產地問題我們更爭執了一陣子,她一再的說不信任國產貨,一定要買外國貨,我說縱然外盒印著某某國家的產品,難保不是國產貨,廠家應買家的要求而任意印上產地也未可料,我們根本無法證明產品的出處,只能信任包裝上的說明而已。

  她向來性急,買東西不假思索,勸她不聽反而被她發脾氣,結果是我只能默不作聲,任由她自己作決定,買貴、買錯了只能事後她自己怪自己。

  果真是「相見好,相處難」嗎?這樣一再出現小磨擦,似乎在磨損我們的感情,我也漸漸的感到有點意興闌珊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