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喝水、愛睡覺又久坐?都會讓血壓直線上升

2020/04/16 15:46:05 網誌分類: 健康
16 Apr
讓血壓默默變高的 3 作息

覺得自己跟高血壓沒有關係嗎?今年所公布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統計 2015 ~ 2018 年的數據,18 歲以上患有高血壓的盛行率高達 25.06 %,換算下來,平均每 4 個人中就有 1 位有高血壓的情形。

高血壓的產生,約有 9 成以上和家族遺傳、生活習慣及壓力有關,而生活習慣又是我們常忽略的地方,又因為血壓上升有時並不會帶來不適的症狀,所以讓人警覺性降低,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以下 3 種生活習慣,有的話就需要調整,以保護自己的血管健康喔!

不愛喝水、愛睡覺又久坐?都會讓血壓直線上升

犀利士每日錠

讓血壓默默飆升的習慣(示意圖) / 圖片來源:freepik

1. 常常睡超過 8 小時,或睡不滿 5 小時

睡到自然醒,是滿多人響往的睡眠,雖然說睡眠足夠才能讓身體及大腦充分休息,但睡太久對身體其實很不健康。元氣網日前報導指出,來自江西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的研究團隊發現,在研究睡眠時間與中風之間的關係時,發現罹患了高血壓的人睡超過 8 小時的話,中風風險比沒超過 8 小時的多了 6 成。

早有研究顯示,像是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曾進行一項近 10 年的分析研究,收集了約 20 萬 4,000 名高血壓患者的睡眠時間,發現習慣睡超過 8 小時的患者,中風的風險為 14% ; 睡少於 5 小時的人,中風風險有 11%。睡太多會讓血壓變高,原因在於睡太久表示身體的活動量降低,讓血液流速變慢,血管進而出現淤積現象,甚至可能產生血栓,所以導致心血管、中風的機率也就增加了!

2. 不愛喝水

喝水是許多人的罩門,一講到要多喝水,就好像逼他們喝下什麼難喝的東西一樣。不愛喝水會導致身體出現脫水的情形,在這樣的情形下,當喝下的水分無法滿足身體所需時,身體就會進行調整,像是某些地方關閉毛細血管,挪用水分到其它比較重要的地方,久而久之,那些關閉的毛細血管處,就會因為嚴重脫水受到破壞。

不愛喝水、愛睡覺又久坐?都會讓血壓直線上升

必利勁

水分攝取不足會讓血液流動變慢 (示意圖) / 圖片來源:freepik

3. 喜歡坐著勝過站著

久坐其實和睡太久是異曲同工之妙,因為久坐會使肌肉無法燃燒過多的脂肪,血管內的血液流速也會變得比較慢,這樣的結果會讓心臟容易堆積脂肪酸。長期下來,一直坐著的人罹患心血管的機率比會起身活動身體的人 2 倍喔!

參考來源: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WebMD-Sleep Amount May Up Stroke Risk for Some

文 / 必利勁

其實,你並不寂寞,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包括勃起功能障礙陽痿和早洩,但根據泌尿醫學會統計發現,40歲以上男性約25%有勃起障礙,相當於每4人就有1人有這個困擾,成年男性早洩盛行率也超過50%,陽痿早洩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敢不敢及願不願意面對它 - 犀利士|威而鋼|必利勁|樂威壯哪裡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