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具推薦:先從鍋具材料開始選擇

2020/04/17 12:00:1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炊具由不同類型的鍋和平底鍋組成,用於特定用途。有些鍋具可以代替你所沒有的類型,並且仍然可以完成你所需要的烹飪類型。鍋碗瓢盆有不同的尺寸和不同類型的材料製成。一些材料比其他材料更好,當用於特定的烹飪方法時,一些材料比其他材料更好。

當你為你的廚房選擇炊具時,你應該考慮到以下幾點。

預算--你能花多少錢買到的鍋碗瓢盆?你應該購買你能負擔得起的最好的質量。從長遠來看,這將是非常值得的。否則,你會發現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更換。
烹飪習慣--你會做多少飯?你是經常在外面吃飯,買方便食品,還是喜歡從頭開始做飯?你會經常招待客人嗎?
飲食習慣--你會做很多麵食、湯或炒菜嗎?有專門的鍋和平底鍋可以幫助您準備這些類型的食物。
數量 - 你會做1個、2個或幾個人的飯菜嗎?擁有合適尺寸的鍋具是準備食物時的重要條件。

鍋具材料

炊具是由許多不同材料製成的。瞭解這些差異將有助於您做出最適合您的選擇。下面列出了一些最常見的炊具材料,並附上每種材料的說明和鍋具的保養說明。

鋁質鍋具:鋁質鍋具
鋁製炊具與其他材料的炊具相比,價格相當便宜。鋁質輕,但相當堅固。它是一個很好的熱導體,不容易變形,當暴露在高溫下時,不容易變形。鋁的工作原理很好地用於炒和煎炸食物,因為如果它的熱響應性。鋁的缺點是,它與酸性和鹼性食物發生反應,使其腐蝕,影響被烹調食物的味道。鋁一般是作為核心熱傳導器,或塗上不鏽鋼或陽極氧化塗層來保護食物。

鑄鐵: 鑄鐵
鑄鐵炊具價格便宜到適中。它相當重,導熱均勻。它的加熱速度很慢,但一旦熱了,它的熱度就會保持得很好。這使得它很適合油炸和慢燉。它可以在爐子上和烤箱中使用。鑄鐵的缺點是,它在暴露在空氣、水氣和某些食物中會生鏽、沾染污漬,並且會出現凹陷。

不鏽鋼鍋:不鏽鋼鍋
不鏽鋼廚具價格適中,為鍋具推薦首選。因為它能保持光亮的光澤,並且具有良好的抗拉強度,防止容易凹陷,是最適合使用的材料。不鏽鋼對於任何類型的鍋具都是很好的材料,因為它不會腐蝕,也不會與鹼性或酸性物質發生反應。不鏽鋼的一個問題是它的導熱性不好。為瞭解決這個問題,用不鏽鋼做的鍋和鍋應該在鍋的底部有一個厚厚的鋁或銅芯,以幫助導熱更均勻,使鍋的熱反應更靈敏。在質量較好的平底鍋中,鋁芯或銅芯也會沿著鍋的側面向上延伸。你可能會發現有的不鏽鋼鍋的底部有鋁板或銅板,但如果鋁板不夠厚,就不能有效地均勻導熱。

內襯銅板:
銅是製作鍋碗瓢盆的材料之一。它能均勻地傳導熱量,對熱的反應非常靈敏。它能快速升溫,離開熱源後也會迅速冷卻,防止炒菜和精緻的食物被燒焦和過熱。由於銅能均勻有效地分配熱量,所以它是煎炸和炒菜的最佳選擇,但它也是許多其他烹飪方法的好選擇。

銅的一個問題是,它與它所接觸到的一切東西都會產生相互作用。空氣中的水分會使它在上面形成一層膜,而空氣中的水分會使它形成一層有毒的薄膜,而鹹的食物會引起化學反應,使食物有金屬味。為了使銅鍋和鍋的使用安全,在銅鍋和鍋內襯上錫、銀或不鏽鋼,以保護任何與食物接觸的表面。因為銅對接觸到的一切東西都會發生反應,所以需要定期打磨,以保持銅的光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