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

2020/04/17 12:14:0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7 Apr

  雖然我有點意興闌珊,雖然我有點害怕見她,可是昨天我仍然把她約出來吃晚飯,不想她老是悶在家裡。

  昨天她家要裝櫥櫃,裝了櫥櫃之後又要忙於收拾東西,所以我就遷就她,陪她在青衣城吃晚飯。

  兩天沒見,開始的時候大家似乎變得有點生疏,公式化的問候與對答,要經過大半個小時的溝通才能稍為回復往日的自然。

  她依然是那麼的小心翼翼,依然是帶上了自己的銀筷子,我洗杯碗的時候一不小心碰到杯口又捱了罵,我已經習以為常了。

  她看了太多政治相關的視頻,思想漸漸的起了很大的變化,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與我的想法開始南轅北轍,越走越遠,甚至逼我登記為選民,跟她站在同一陣線準備投票。

  這一回我可是不依她,理直氣壯的堅持我的立場,我從來不參與政治,也不與人談論政治,我總認為政治與宗教是兩大不可涉及的話題,如果大家的立場不一樣,一談隨時就要翻臉,有傷和氣。

  眼見大家又回復往日的有說有笑,我終於把給她預備好的一點生活補貼交給她,讓她感到意外。

  「妳近期沒有上班,沒有收入,今天剛剛裝了櫥櫃又花了一筆錢,現在還不知道能否如期於二十四號復工呢!所以手頭應該有點緊,妳就收下吧!」我說。

  她這人有時候做事就是沒有深思熟慮,居然在這個非常時期還要借錢給一個朋友,完全沒有想過自己近期沒有收入,另外又要支出一大筆,雖說朋友借的不多,可是萬一朋友不依諾言三、四天後歸還怎麼辦?

  既然我曾經向她承諾要照顧她,就只好在適當的時候幫一幫她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4/20 13:39:26 回覆
@KING....

我最討厭談政治,所以盡量不與她爭論。

易明
易明 2020/04/20 13:38:12 回覆
@萬大有商量...

多謝萬兄!

疫情確是令我們有點疏遠了,可是我仍然很懷念過去的時光,同時亦珍惜大家的相處,所以,我仍然隔天找她吃飯聚一聚。

KING.
KING. 2020/04/18 00:12:29 回覆

而家香港的女仔, 好多都政治上腦。還是大陸的女仔好, 雖然貪錢一點, 但都算正常人。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4/17 20:47:23 回覆

痴情每被無情累,似是無情卻有情。

加油 {#icono0_53} {#icono0_53}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