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已開始整軍備戰?退將疾呼:美國不是臺灣兄弟

2020/04/17 21:57:3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近期,臺海區域不消停,各方軍機軍艦常來常往,臺軍更是以軍演、試射導彈等方式凸顯自己態度。難道民進黨當局已經準備好要開戰了嗎?臺灣退役陸軍中將羅吉源日前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臺海最好不要發生戰爭,《孫子兵法》所謂“上兵伐謀”,只是不幸發生臺海戰役,現在的軍隊能夠誓死保衛臺灣到什麽程度?真的不敢講。

  針對臺灣對美采購108輛M1A2T戰車,卻是要等到2023年派員赴美受訓一事,羅吉源表示,如果現在爆發臺海戰爭,恐怕緩不濟急。

  他更進一步強調,所謂的“臺美關系”具有極大的“虛幻性”,就算美國最喜歡臺灣,卻不是“稱兄道弟”的關系,單純是為了美國自己的利益,也就是美國大打“臺灣牌”,好牽制中國大陸。

  媒體報道顯示,目前臺軍擁有約1000輛戰車,保羅v8 美國保羅v8 美國保羅v8正品包括CM-11勇虎式戰車、M60A3戰車,但使用年限超過20年。

  軍方向美采購108輛被譽為“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T戰車,預計駐守在六軍團,戍守北部中樞安全;發價書在去年11月已完成簽署,預計2023年派員赴美受訓,美方人員也已來臺協助整建裝訓部坑子口靶場、420訓場、北測湖口訓場,並在裝訓部建置模擬器訓練館,顯示所謂“臺美軍事合作”更緊密結合。

  羅吉源認為,民進黨當局現在各種整軍備戰,包括購買新式戰車,目的就是阻礙大陸攻臺登陸作戰。今天大陸戰機vimax陰莖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加拿大vimax增大丸 加拿大vimax 威馬增大丸 加拿大vimax增大膠囊、遼寧艦等航母,不斷在臺灣東邊、西邊附近,從事軍事演練,還對外說“常態性訓練、不用緊張”,降低臺灣的警覺性,最可怕就是發動奇襲。

  他認為,臺海戰力懸殊,美國賣臺灣新式戰車,也要等到2023年派員赴美受訓,才可以替換,根本緩不濟急。如果不幸開戰,現在的軍隊能夠誓死保衛臺灣嗎?

  羅吉源指出,臺軍軍人的中心思想沒有了,到底向誰效忠呢?兵源也有問題,現在募兵為主、征兵其次,兵源不穩定,導致武器設備操作使用,恐怕大有問題。另外,部隊紀律士氣都不見了,沒有軍法,一切講究自由主義、自我為大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效果,看不到一支打不敗的軍隊;沒有紮實訓練,再好再精良的武器裝備,也沒有辦法發揮有效戰力。

  對於美國因素,羅吉源指出,確實看到美國,以高度政治化的行動拉攏臺灣,通過包括“臺北法案”等挺臺法案,甚至要協助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但說到底,這些動作對臺灣實質利益有什麽幫助呢?

  他特別強調,民進黨當局自己也要體認清楚,臺灣或許可以成為中美博奕的政治籌碼,千萬不能成為軍事籌碼。假如美國用臺灣來引誘中國大陸,進一步發生軍事沖突,最後倒黴還是臺灣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