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醫者初心 獻身戰「疫」使命——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健康

2020/04/17 22:08:45 網誌分類: 健康
17 Apr

疫情就是命令,崗位就是戰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全國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以下簡稱「鄭大二附院」)敬佑生命的白衣天使,俠肝守道義,義膽映仁醫。他們用生命繪就的一幅幅救死扶傷畫面讓人動容,他們用行動書寫的一個個忠誠故事使人銘記。

1月26日,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出發前合影留念

專家支援。疫情發生以來,鄭大二附院先後派出3批34人醫療隊支援武漢;2批8人醫療隊專家,對口支援我省登封、商丘、許昌等地。

設備調運。在中央指導組發出從全國調集體外膜肺氧合機等設備的通知後,鄭大二附院先後調運7台ECMO設備(武漢5台、省內2台)到一線,是此次疫情中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購買 一炮到天亮網購,調運ECMO設備數量最多的醫院。
Beginning Signs of Bipolar May Surprise You
Sponsored by System1 | Bipolar | Search Ads

科研立項。醫院一科研項目入選河南省科技廳第二批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應急科研攻關項目,將為新冠病毒疫苗開發提供依據。

院內防控。醫院啟動疫情防控一級響應後,因防控制度制定及時、部署周密、落實認真,疫情期間,不但未出現一例院內感染病例,還迎來了520名新生兒的平安出生。

戰「疫」一線。前往武漢一線的張衛青、周正被評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葛波涌等4人所在的河南醫療救援轉運隊榮獲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榮譽。

迅速反應 以行動書寫忠誠

1月21日,我省確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面吹響抗擊疫情的號角。鄭大二附院迅速反應馬上行動,啟動疫情防控一級響應,築起了一道道堅固的疫情防控防線。
Windows 7 Is Dead: What You Need To Do Now...
Sponsored by Top 10 Antivirus Review

1月26日,河南省醫療隊隊員在鄭州東站乘坐高鐵前往武漢 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攝

第一時間成立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等工作,維護醫院的正常就醫秩序,1月22日,鄭大二附院召開了疫情防控專題會,成立了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並規範了新冠肺炎的診療流程,確保了全院疫情防控和診療工作的正常有序開展。會上還成立了由院長擔任組長,醫院呼吸、危重症、感染、感控、急診、放射等多個學科的業務骨幹擔任成員的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為新冠肺炎的甄別和診療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保障。

第一時間安排部署防控工作。1月22日,在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專題會議之後,鄭大二附院又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相繼召開了疫情防控工作動員部署會和疫情美國保羅v8 保羅v8 保羅v8哪裡買 保羅v8正品 美國保羅 美國保羅v8哪裡買 美國保羅v8購買防控專題會,在傳達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及決策部署的同時,將全院的思想統一到防控工作上來,做到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傾盡全力打好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

第一時間趕回醫院。召必回,回必戰,戰必勝!1月24日,春節的假期已經開啟,但是,接到取消休假、返崗上班通知的全院醫護人員,沒有怨言沒有猶豫,他們有的退掉了返家的高鐵票;有的取消了外出的行程;有的告訴在老家翹首期盼的雙親這個春節他們要爽約了,他們只有一個信念,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用行動書寫他們對職業的忠誠,對生命的敬畏。
Biggest Transfer of Wealth in US History Has Begun
Sponsored by Stansberry Research

疫情防控 細化環節周密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1月22日,鄭大二附院根據《河南省衛生健康委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預防控制和醫療救治等工作,保障廣大就診患者和醫務工作者的身體健康,維護醫院的正常就醫秩序,在成立新冠肺炎會診專家組的同時,規範了診療流程。

為了使診療流程更為科學化合理化,會診專家組對一些細節也進行了仔細推敲,在規範新冠肺炎患者診斷流程的同時,提高治癒率。因此,會診專家組對診斷流程、會診流程和病例報告流程進行了詳細制定,確保院內無感染無遺漏。

鑑別診斷流程。主要與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人偏肺病毒、SARS、MERS病毒等其他已知病毒性肺炎鑑別,與支原體、衣原體肺炎及細菌性肺炎等鑑別。還要與非感染性疾病,如血管炎、皮肌炎和機化性肺炎等鑑別。

三個會診流程。首先,接診醫生髮現有新冠肺炎類似症狀病例,應立即向醫政辦申請急會診。其次,醫院醫政辦接到申請後,在2小時內組織會診專家小組對患者進行會診。如不能診斷為常見呼吸道病原體所致的病毒性肺炎,應當及時採集標本,送往鄭州市疾控實驗室進行檢測。再次,會診專家接到通知後,應立即到達指定地點參加會診,參與會診專家須認真、全面評估患者情況,並共同制定診療方案。
Billionaires: The Richest American Families 2019
Sponsored by Definition

病例報告流程。醫務人員發現符合病例定義的觀察病例後,應立即進行隔離治療,並報告醫院感染性疾病科,感染性疾病科上報鄭州市疾控中心,醫院醫政辦在2小時內組織院內專家會診,並採集標本進行常見呼吸道病原檢測。檢測後,如不能排除,由醫院進行上報,轉移至定點醫療機構治療。

因時因勢 實現疫情防控全局性部署

1月30日,為有效防止疫情傳播,鄭大二附院按照《傳染病防治法》《醫療廢物管理條例》和《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條例的規定,成立了醫療廢物集中處置領導小組,規範了院內疫情期間醫療廢物管理工作。

為應對節後就診高峰,2月1日,鄭大二附院下發了《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關於應對節後就診高峰、加強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來合理疏導就診患者,防止疫情蔓延擴散,確保發熱患者醫療篩查、救治工作和日常診療服務有序開展。

在通知中,加強醫療資源統籌調配及感染預防與控制的推行印度super-kamagra kamagra心得 super kamagra副作用 kamagra台灣 kamagra 100mg kamagra購買 kamagra哪裡買 kamagra價格 Super Kamagra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為正常診療患者護航;加強門急診管理制度的完善,避免院內感染;住院和手術管理制度的進一步規範,確保了醫院正常手術的開展;對疑似患者處理流程的細化,確保了確診患者的及時轉院救治。
Doctor Morning Routine Actually Cleans Your Bowels
Sponsored by Totalrestore

3月14日,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為防止疫情反彈,鄭大二附院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再部署,黨委書記法憲恩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輸入性風險持續加大,醫院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把嚴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把壓力傳導到最基層、把任務落實到第一線,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勝利。

醫院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多次督導核查,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為切實抓好醫院各項防控工作落實,1月31日,法憲恩到醫院南陽路院區、南陽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三官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問一線醫護人員,針對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工作職責和特點,叮囑他們要密切配合轄區做好疫情高風險地區返鄉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的隨訪工作,在為轄區發熱患者上門服務時做好自身防護。

2月2日,鄭大二附院院長劉劍波到南陽路院區、南陽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三官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法憲恩實地查看並慰問堅守在醫院疫情防控一線的教職工及安保人員,檢查醫院各個入口的檢測排查工作。
California: Senior Drivers Are In For A Surprise
Sponsored by AutoInsurance.com

3月3日,法憲恩及部分相關職能科室負責人對醫院門口、預檢分診點、發熱門診、CT診療室等地進行了督查,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管理流程,要求在科學防控的基礎上,有序推動、逐步恢復日常醫療服務,滿足群眾基本就醫需求。

全院上下一盤棋,聯防聯控,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醫院發展穩定等各項工作,持續構築抵禦疫情的嚴密防線。

支援一線 42位「天使」的奉獻

疫情就是戰場,堅守醫者仁心的使命,鄭大二附院這些甘於奉獻的「天使」逆行而上。

疫情發生以來,鄭大二附院先後派出3批涵蓋呼吸、危重症、感染、感控、急診、放射等多個學科的醫療隊,共計34人,馳援武漢;組建2批呼吸、重症、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感控等專業的專家隊伍,共計8人,對口支援我省登封、商丘、許昌等地。

醫療隊員在武漢工作

在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中,鄭大二附院派出了28名醫護人員。

提起醫院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組建時間,鄭大二附院院長劉劍波頗為自豪,他說:「從通知發出,到隊伍組建,我們只用了7分鐘時間。」是呀,短短7分鐘時間,反映的是鄭大二附院的速度,體現的是醫者的擔當,書寫的是大醫情懷。

提起報名時間,劉劍波眼眶微紅,他說,接到組建醫療隊通知的時間是1月25日晚上9時,農曆的大年初一,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當時武漢疫情的整體情況不明朗,作為第一批支援隊員,有太多的未知問題在等待著他們,但接到工作群報名通知的醫護人員,他們沒有絲毫的猶豫,紛紛報名請戰,在請戰的400多位醫護人員中,醫院最終挑選了28位臨床經驗最豐富的醫護人員。

1月26日下午2時30分,隊員們就要出發前往武漢,為這些隊員籌備物資的時間有限,怎麼樣才能讓他們多帶些防護物資和生活用品前往一線?劉劍波快速將第一批隊員的物資籌備和生活用品採購事宜進行了部署,後勤部門、招標採購辦等科室就列出的物資採購明細,進行了詳細分類,並落實到具體人,確定了物資到位地點和時間。這一忙就是一整夜,口罩、護目鏡、防護服、一次性手套等醫療物資全部到位,隊員們所需的生活用品,在26日上午10時前,全部準備就緒。

這一刻,鄭大二附院全院職工的心緊緊相連。

為發揮黨組織在支援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核心領導作用,經醫院黨委會研究決定,成立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醫院黨委書記法憲恩寄語,希望全體隊員在臨時黨支部的帶領下,在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期間,服從當地部門指揮,嚴格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護,齊心協力,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早日順利完成任務,平安歸來。

2月5日清晨,鄭大二附院急診醫學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醫師葛波涌及急救人員韓文杰、郝威鋒、翟東來四人緊急由醫院出發支援武漢。

3月4日,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關於表彰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鄭大二附院護理教研室主任張衛青、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周正被評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同時,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葛波涌等4人所在的河南醫療救援轉運隊,榮獲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榮譽。

與此同時,鄭大二附院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一批28名隊員、第二批4名隊員,受到河南省衛生健康委通報表彰。

疫情期間,對省內基層醫院的支援,依然有鄭大二附院專家團隊的身影。

2月3日,呼吸內科主任邵潤霞、重症醫學科副主任祁紹艷兩位教授,奔赴商丘地區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會診等工作。重症醫學科主任劉小軍教授前往登封市開展工作。

2月11日,為持續強化全省重點地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進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鄭大二附院按照省衛生健康委要求,迅速組建好由王志濤、宋宣克、屈丹、申紅亞、劉超等5名業務能力強、副高以上職稱專家組成的專家醫療隊,當天出發,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p-force 印度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ptt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 正品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前往許昌市。

3月1日,許昌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清零,成為我省首批公布清零的城市之一。這個成績,離不開鄭大二附院5位專家的付出。

2月27日,中央指導組發出從全國調集體外膜肺氧合機等設備的通知,鄭大二附院先後調運7台ECMO設備(體外膜肺氧合機,被譽為重症患者的「最後救命稻草」,全國僅400餘台,鄭大二附院是全國支援湖北ECMO設備最多的醫院)及相應耗材支援武漢一線和省內一線,其中,支援武漢5台、支援省內一線2台。3月2日,鄭大二附院收到中央赴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指導組物資保障組發來的感謝信。

與時間賽跑的鄭大二附院一線天使們,爭分奪秒完成了救治工作,書寫了一首首仁愛之歌。

4月9日,首批醫療隊員結束隔離

3月26日12時17分,隨著G1848次列車緩緩駛入鄭州東站,鄭大二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28名隊員與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一起,圓滿完成為期2個月的支援救治任務,回到鄭州。河南省委、省政府舉辦了簡短而隆重的迎接英雄回家儀式,給予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最高禮遇,省委主要領導點名表揚了鄭大二附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張衛青,對她在緊要關頭表現出的大義行為給予充分肯定。迎接儀式之後,支援湖北醫療隊員根據上級安排進駐指定賓館休整隔離。為表達全院教職工的殷殷之情,鄭大二附院領導班子帶領前來迎接的人員,專程趕到隊員休整隔離所在的賓館,隔空喊話,給隊員們送去了暖心的關懷和真摯的祝賀。至當日,鄭大二附院3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共34人,兩批援助省內醫療專家8人,均圓滿完成救治任務,勝利歸來。

應急科研用 責任書寫擔當

在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應急科研攻關項目的申報中,鄭大二附院名列其中。

2月29日,由鄭大二附院院長、呼吸內科博士劉劍波主持的「基於二代測序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毒力分析及疫情監控研究」科研項目,成功入選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應急科研攻關第二批項目。

「基於二代測序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毒力分析及疫情監控研究」科研項目,旨在通過靶向捕獲技術及二代測序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全序列進行測序,分析新型冠狀病毒基因變異情況,並對不同病毒株的毒力進行預測,建立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組資料庫,根據不同時期、不同地點、不同來源的病毒樣本基因變異情況和毒力估計,進行分析研判,為疫情監控和預警提供重要參考信息,也可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開發、抗病毒藥物篩選提供依據。

目前課題組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已經完成檢測試劑盒研發和自動化核酸提取試劑儀樣機製備。

此科研項目的成功申報,展現了鄭大二附院呼吸內科醫療專家團隊的責任與擔當。

日常應診 520名新生兒的平安

在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社會的生產和生活都放慢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了節奏,然而,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腳步卻一刻也不曾停下。疫情期間,鄭大二附院迎來了520名新生兒的平安出生。

鄭大二附院產科,是河南省醫學重點學科、河南省醫學臨床特色專科、河南省產科重症重要救治醫療機構,產科堅持以「倡導自然分娩,降低剖宮產率」為目標,成為我省希望自然分娩孕婦的理想之地。

鄭大二附院婦產科主任張慶說,在疫情期間,除了外地產婦的正常分娩預約量取消之外,鄭州市預約到醫院分娩的產婦數量未受到影響,對外地轉診過來的急危重症孕產婦救治,產科醫護團隊沒有絲毫懈怠,因救治及時、診療技術精湛,他們均母子(女)平安。

公立醫院為人民,不論在任何時候,患者的需求永遠是第一位的。面對醫院產科依然如故的分娩量,張慶動情地說:「醫院領導班子多次在疫情防控專題會上說,醫院要不惜成本,確保每位來院就診孕產婦和新生寶寶的安全,需要配合的部門,一定要全力以赴。正因為有這樣強有力的支持,我們產科在疫情期間,才能這麼順利地開展分娩手術。」

在醫院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張慶根據產科的特點,就產科的疫情防控各個環節又進行了細化,並責任到人,因為布置周密,疫情期間,產科的工作進行得有條不紊,除正常分娩之外,對重症和高危妊娠孕產婦的救治,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據了解,在疫情期間,鄭大二附院產科共接診高危妊娠產婦54例,其中前置胎盤孕產婦5例,這些高危妊娠產婦均得到成功救治,平安分娩。

「最美逆行者」 用行動詮釋守護

1月25日農曆大年初一晚9時,收到河南省衛健委關液態威kamagra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哪裡買 泰國液態威 果凍威 果凍威購買 果凍威哪裡買 泰國果凍威 果凍威而鋼 泰國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購買於組派醫療隊援助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通知後,鄭大二附院醫護人員紛紛報名請戰。

在戰「疫」的路上,勇敢、堅毅、擔當的鄭大二附院人身先士卒,從60後到90後,每一個年齡段的他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0後說:「我們參加過『非典』疫情防控、汶川大地震醫療救護,有豐富的經驗,我們志願參加。」

70後說:「非典時期我們年輕有為,時光為我們的職業生涯留下了寶貴的戰『疫』經驗,我們要用實戰的碩果證明我們行。」

80後說:「我們活力四射,朝氣蓬勃,我們身上閃爍著『勤奮好學、吃苦耐勞』的光芒,我們要前行。」

90後說:「非典時大家保護我們,現在我們羽翼已豐滿,這次換我們保護大家。」

短短7分鐘時間,鄭大二附院支援湖北醫療隊組建完成。

1月26日農曆大年初二,鄭大二附院28位醫護人員隨我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踏上征程。

張衛青,鄭大二附院護理教研室主任、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護理隊隊長、臨時黨支部書記。從事護理工作37年,先後參加過抗擊非典、汶川抗震救災應急救援。在武漢一線,她建立護理管理體系,制定崗位職責、工作流程、工作規範,編寫第一版《河南省援鄂(第一批)醫療隊護士工作手冊》。

周正,鄭大二附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醫療組組長。在一線,組織醫療專家結合國家診療規範,壯陽藥 壯陽藥局 壯陽藥購買 壯陽藥哪裡買 持久藥 持久藥局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噴霧 持久噴霧推薦 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p-force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force藥局不斷摸索、總結經驗,制定了「一人一案」的精準治療策略,建立了三級醫師查房和疑難病例討論制度,同時結合實際提出了「關口前移」、預防炎症阻止病情惡化的可行性診療方案並應用於臨床。

葛波涌,鄭大二附院急診科醫生、河南支援湖北醫療急救轉運隊隊員。有著18年一線急診急救經驗和兩年援助非洲工作經歷的葛波涌,不畏風雪,不懼疫情,奮戰在一線,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轉運工作。

在疫情一線,這些「最美逆行者」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像一顆顆釘子一樣釘牢在自己的崗位上,成為新冠肺炎患者的守護者。

人間自有真情在,宜將寸心報春暉。在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鄭大二附院人用忠誠、智慧和擔當築牢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交出疫情防控和正常應診「兩不誤」的合格答卷,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