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以一個中國原則回懟臺灣,民進黨當局氣炸

2020/04/17 22:11:5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在民進黨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多日交手後,世衛組織以一個中國原則懟臺灣。

臺灣“中央社”16日稱,臺灣民眾募資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後,世衛組織先是提出13點回應,表示臺灣方面有渠道可以及時接收疫情信息;緊接著在記者會上又提到一中原則。在15日日內瓦的記者會上,有日本媒體點名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提問關於美國國務院批評WHO未將臺灣早期提供的信息提供給全球。WHO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和WHO副法律顧問所羅門等人回應稱,去年12月31日,關於武漢市一系列非典型肺炎的信息有多種消息來源,但實際上這些信息都根據武漢衛生部門網站上的新聞稿及出版物;WHO經多方溝通最後與中國正式確認信息。所羅門還說,WHO是聯合國機構之一,1971年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中國唯一合法代表,“自1971年以來,這一直是聯合國的官方立場。而WHO是聯合國的專門衛生機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副作用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功效構,因此與聯合國保持一致”。

民進黨當局氣炸了。蔡英文16日稱,過去十年臺灣提出187項參與專家會議的請求,但其中有70%遭到拒絕,所以臺灣只是個案被允許參加,沒有全面性確保可以完整參加。臺“外交部”稱,對相關官員“錯誤引用條文”表示強烈不滿,“沒有納入臺灣參與,其實是WHO的損失,是全世界人類的損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還回憶稱,2007年7月陳水扁致函時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提出“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訴求,結果遭聯合國秘書處退回。潘基文之後還回應稱,“因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代表,而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管碧玲敦促臺“外交部”趕快發動各方(包括美國)出手,請世界各國駐世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效果衛代表處表達不接受“這套詮釋”。

《聯合報》16日直言,民進黨當局打出的“組合拳”完全在配合美國甩鍋。在特朗普政府聲稱臺灣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向世衛示警“病毒可能人傳人”後,臺灣隨即配合地公布相關電郵;在譚德塞公開點名民進黨當局發動網友霸淩他後,曾幫蔡英文設計競選主視覺的聶永真等人就在《紐約時報》刊出廣告。15日,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評價頓又在推特發文,要求美國再次考慮給予臺灣“全面的外交承認”。

中時電子報16日發表社論稱,民進黨當局因一貫“反中”,可謂美國的死忠,但完全配合美國演出對臺不利,“決策者必須冷靜檢視國際現實,而非如網民般宣泄情緒”。聯合新聞網稱,為對付世衛,民進黨當局發起“口罩外交”,但並非暢行無阻。獲贈臺灣100萬片口罩的德國,其政府發言人避談“臺灣”,只說德國會自己找其他地區幫忙;芬蘭政府也說,不接受任何地區官方捐贈。文章說,臺灣營造所謂重返世衛大會的國際聲勢,不僅抱緊美國大腿,而是根本想拿口罩把自己綁在美國大腿上,不過從特朗普切斷世衛資助、全球持久藥 持久液都不以為然來看,“臺灣拿口罩當繃帶,風險不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