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rich 3 之 置業定買股 ?- 北京置業 (1)

2008/05/07 00:47:5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7 May

這篇文章其實可以說是陸sir “沽樓篇及old rich 3”的一個失敗實例參考 :

 

故事當然由我 (小散代表) 2005年一次北京遊說起…….

Yy生於北京讀書及工作, 我們都好喜歡北京人的性格,見市內大興土木, 加上樓價比上海平,識了好多北京及國內做生意及打外資工的朋友, 發現他們都富起來,好記得個一天大陸生意拍檔老總請食飯, 好高興的同我們祝酒, 他說: 「今天得知我們祖國的外汇儲備己超赿日本,中國真的開始在國際中富起來! , 為中國人的將來飲! yy太寄語: 唔知點解財神這樣畫公仔畫出腸,自己都唔醒水?

 

 

Yy太一直好希望在首都置業, yy生一致,睇好奧運, 當時立即打聽四處看實樓, 鎖定了3個樓盤. 都是在3環邊. (可說是ok市中心)

a) cbd 中心的新型分層半服務式住宅  rmb20000 一平米, 130平米, rmb二百六十萬

b) 3環邊, 無敵270度公園景的分層大廈, 大一些 , 但呎價一樣., rmb 三百萬

c)a) 更後開發,不成熟之cbd, 但隔離會起ritz carlton 酒店, rmb16,000一平米,rmb二百萬有交易, 單位現貨,任選, 2間再有折.

租比老外不成問題, 當時除稅及維修的回報是4%.

 

我地做了好多功課, 個半月內, agent,律師,回報,供樓都問好, 選定了a),因為像香港的中環, 2個單位談到77,88, (是二手, 一手貴25%), 但當時大陸一是業主錢太多,唔多想出貨,一是業主按了樓,要您先比錢, 再攪轉名。好了好煩都找律師了解好, 要去碼簽,中央當日出台打炒樓, 要加收5%利得稅,港人只可買一層樓.即時業主要您做低價的假成交合約,(我們不肯,投資咋,做什麼要攪唔正當野!), 一時要您比埋他的 5%利得稅及手續費。一波三節,同時怕政府打樓會成功, 想看真一些. 就把資金放回香港股市.  

yy太寄語: 是一個典的唔投資物業,轉股票的例子

 

 

之後發生的事,大家都應該知道, 150萬的本金分段投入,05年底至0710,投資成本利250,100萬利潤. 當時想, 唔買大陸樓是對的!  .........續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