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疫市奇葩即食餸

2020/04/18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又話去買餸?」老公問。

          「o依家咪買餸囉。」老婆答。

          這是上周末傍晚康怡一間超市內聽來的對白。

          這些日子超市的人多了,每逢周末周日超市更是人山人海,一來是先天下之憂而憂,不搶糧囤積,穩陣起見也應儲點糧,二來是實際上因少了出街食飯,天天煮住家飯,屋企便需要常備多款煮食物料。

          友儕之間近來說得最多的話題固然是子女在家如何打發時間,但亦多了交流煮食心得,相信很多人因此廚藝大躍進。不過,並非家家都有外傭,也非個個都有餘力每天放工後跑進廚房,有人懶得煮,索性買外賣回家或叫外賣到家解決兩餐,總之生活秩序大變。

          上面兩公婆說買餸,原來兩人對「餸」的理解大不相同,相信老公以為老婆買菜買肉回家煮,老婆卻走到那列長長的櫃枱揀已煮好的即食餸。不知道兩夫婦後來有沒有拗撬,但日又煮夜又煮,有時都想偷懶,我在家掌廚多年,偶然也想撒手不理。

          Aeon、Apita、一田等大超市,都有廚房炮製多款中式家常菜售賣,一般價位約是四、五十元左右、小家庭買兩三個餸回家,加一個現成的乾燒伊麵或日式炒麵之類當主食,一家人百多元搞掂一餐,乾手淨腳,何樂而不為!

          康怡Aeon超市賣即食餸的佔地很大,目測中式熱餸有幾十款(見圖),還未計燒味和其他冷盤,若果在此買即食餸回家開餐,連續十天都不會重複菜式。別以為這些即食餸會變成冷飯菜汁,七、八名女員工招呼顧客點菜及打包,做到冇停手,玻璃後廚房裏的廚子亦忙到滿頭煙,便知道出菜之密,餸如輪轉。

          食肆大叫救命之時,超市一枝獨秀,而即食餸更是疫市奇葩。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