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龍貫天《畫皮》演正邪兩角 謝曉瑩舞台上展現狐妖詭異

2020/04/18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金靈宵」主要演員龍貫天、謝曉瑩、阮兆輝、廖國森、吳立熙和王潔清等,將於2020年6月下旬在沙田大會堂首演創作劇《畫皮》及《桃花湖畔鳳求凰》,在《畫皮》中負責編劇及擔演狐妖的謝曉瑩,於設計角色造型上花了不少心思。《畫皮》故事大綱取材自中國詭異古典小說《聊齋》,內容環繞狐、鬼如何以色、利等元素考驗人類的弱點及俠客的仗義行為。謝曉瑩着墨在舞台上展現狐類的詭異與人類鬥智的過程,會在《序幕》時安排以舞蹈的形式交代狐妖的幻變能耐。

          謝曉瑩對《畫皮》抱持很大的期望。除序幕,共有七場,她和龍貫天會一人分飾兩角,都是正、邪兩道,謝曉瑩演狐妖,龍貫天演書生和狂僧,阮兆輝演俠道人,廖國森演真正的狐妖真身,各人在造型及服裝方面都有新設計,戲中場景氣氛也充滿詭異。《桃花湖畔鳳求凰》是阮兆輝師父麥炳榮和鳳凰女開山戲,旭哥善演喜劇,有兩位資深前輩帶戲,對謝曉瑩甚為有利。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