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這是愛, 還是傷害!

2008/05/07 01:55:15 網誌分類: 健康
07 May

  曾經與很多已做母親的朋友接觸過,大部份的都只會遷就子女,只要子女有什麼要求,都一一應允,譬如偏食的習慣,那些母親都認為是沒辦法制止的。

  但我不認為這就是愛子女的行為,這只是表達了她也該有偏食的習慣,所以子女也有著偏食的習慣,便是正常不過的行為,但她們有否想過偏食帶來的後遺症呢!

  我曾經認識一個狗友,他的兒子有偏食的習慣,從小就不愛吃蔬菜,他的妻子也正常不那裡去,她不喜歡下廚,家裡有點錢,卻不願顧用外庸或本地庸工來做飯,還說怕那些庸工會弄污她的廚房,那麼,她的廚房是用來幹麼?這個暫且不說,她的兒子因為長期缺乏葉酸,所以血清出了問題,引致躁狂症,最後還要倚靠精神科藥物來治療,需知道精神科藥物是一吃便不可以停止,有錢的,當然可以吃些貴價藥,副作用也會少一點,可是,沒有錢的卻只能吃政府的廉價藥,還會產生幻覺,她兒子的同學就是這樣,選擇了跳樓來了結生命。

  到現時為止,朋友的兒子也只是經常外出吃飯,而從沒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其實吃西藥,就算是再貴重的藥物,也會傷害身體的五臟六腑,雖然朋友都知道這樣下去,是沒有好結果,但就是硬不起心腸來作改善,除了他們自己外,誰也幫不了他們呢!唯有祝他們好運吧!

  幸好我企得好硬,囡囡才不致成為受害者。要子女不偏食,總得有方法,若是我囡囡不想吃某食物,我會恐嚇她說若果不吃,那我就天天都煮這個食物,煮到她喜歡為止,當然不會給其它零食,這個方法真的湊效,囡囡最多說很難吃,但難吃也得吃下肚中,要不然天天見著這難吃的東西,才是最可怕呢!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08/05/09 03:22:34 回覆

我大仔以前又係唔鍾意食菜,以前試過因為冇屎痾而瞓咗幾日醫院...

我同我老公一齊同佢講:「唔食菜就會冇屎痾,係咪又想瞓醫院?」

而家佢會主動食菜喇!^^

而細仔就好鍾意食菜,所以冇呢個問題 ^^

2008/05/08 09:16:37 回覆
我想改變唔到呢個「壞習慣」嘛........
2008/05/07 23:36:44 回覆
好象男孩子都不喜欢吃蔬菜?我儿子就最喜欢麦记,PIZZA,火锅.我们就一个月才给他吃一次.
2008/05/07 22:10:42 回覆
其實暑期送他們到大陸的窮鄉僻壤,讓他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連食也沒得食。就知不能偏食。
2008/05/07 16:40:16 回覆
我成日都彈老媽子煮來煮去都係果幾味~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07 12:42:39 回覆

好办法啊!!!!

对付大一点的小孩我就扣每月“工资”,某左零用钱,距就老实了!!!

2008/05/07 10:36:50 回覆

『慈母多敗兒』

為著子女的健康,這方面還是要堅持點。

2008/05/07 10:03:28 回覆

你做得好對呀,小孩如果從小有偏食習慣,身體低抗力會好差的。

2008/05/07 09:14:16 回覆

嘩........我早已經「偏食」咗許多年喎........

2008/05/07 09:11:45 回覆

而我爸爸則是叫我不要吃@@...

父母的意見還是統一起來比較好,,不然小孩找不到方嚮@@

2008/05/07 09:10:21 回覆

我媽咪會問厨師怎麽才能把我不喜歡的食物做的好吃,,

我要多謝我媽咪啦,

2008/05/07 09:07:54 回覆

我最喜歡吃蔬菜

我是無"蔬"不歡的,,

BUT我不像大S那樣食素....

2008/05/07 09:06:36 回覆
Candy,
我認為, 孩子不應該選擇唯一食物
那是影響他們的健康 !
2008/05/07 08:30:30 回覆
現在的父母太寵小孩子了,只要一哭鬧就順著小孩子,殊不知這樣反而害了他。改善小孩子的偏食行為,必須從小做起.....父母應以身作則,養成良好的飲食及進餐習慣,給小孩子一個好榜樣!
2008/05/07 02:00:03 回覆

早兩日我先教訓完louis,實在太硬頸了.......................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