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首相约翰逊被曝新冠疫情初期缺席5次紧急会议,使英国 “失去5周宝贵时间”

2020/04/19 22:22:21 網誌分類: 歐洲
19 Apr

英国首相约翰逊被曝新冠疫情初期缺席5次紧急会议,使英国 “失去5周宝贵时间”

来源:环球网作者:崔舒飞

2020-04-19 19:3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9日刊文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曾5次缺席相关紧急会议,导致政府初期对疫情 “反应迟缓”,使英国失去了5周的宝贵时间,“搭上数千人的生命”。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截图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9日发表了一篇名为《梦游38天,直至英国跌入灾难》的文章,指责约翰逊在今年1月和2月时缺席了5场英国危机应对委员会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会议,在英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超过40人之后才出席了会议;而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1月24日轻描淡写地向公众宣称新冠病毒的威胁 “很低”,“只用一小时午饭时间就排除了新冠病毒威胁”。英国政府在疫情初期 “反应迟缓”,致使英国 “尽管物资储备薄弱,仍在抗疫战斗中错失5周宝贵的时间”。此外,文章还提到,英国政府2月时在筹备应急物资方面 “几乎没有进展”,而且在该国2016年的一次流行病应急演习中就暴露出的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天空新闻电视台称,在文章刊出后,唐宁街10号新闻发言人驳斥了相关说法。 “我们(对疫情)的反应保证了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能够得到在为就医患者提供治疗时所需的全部支持,这在为商业活动和就业提供保障方面也是一样的。” 该发言人表示,“首相在国家处于这一巨大挑战的时期领导了政府应对疫情。”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也反驳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称这一指责是 “荒谬” 的,但他也没有否认其中关于约翰逊缺席英国危机应对委员会5次会议的事情。

       英国工党新任党魁凯尔·斯塔莫对此在媒体上发文批评称,“政府封锁政策采取得太晚了,增加检测人数的措施太晚了,为医务人员筹备防护物资的行动也太晚了”。此外,他还补充说,自己从疫情初期就呼吁英国学习其他国家的抗疫经验。“本周暴露了政府在社会保障方面应对不断增加的危机时反应有多么迟缓。”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8日9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26例,累计达114217例,新增死亡病例888例,累计达15464例。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xtwTv9cHM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