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老妻少夫有前途

2020/04/20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日本諧星山本龍馬自爆高中帶同學回家時,離婚的母親竟愛上了他。其後同學成為了後父,並與母親誕下妹妹,可惜這段婚姻只能維持七年。事件在日本成為熱話,不少人認為同學變成自己父親很難接受。

          換個角度看,如果父親娶了跟自己同齡的女友為妻,社會又怎樣看待?老夫少妻並非新鮮事,這樣的結合經常被輿論炒作,歸根究底是因為性別歧視。

          已屆花甲之年的男人還能迎娶妙齡少女,人們都會以「枯楊生稊」、「老牛吃嫩草」,甚至是「老而彌堅」等去形容。相反,老妻少夫的形容甚少;而《易經‧大過卦》說道:「九五,枯楊生華,老婦得其士夫,無咎無譽。」雖然表示老婦嫁年青丈夫無過錯、也沒有讚譽,但女方容顏早衰恩愛難以長久。

          全球最多人談論的老妻少夫名人,首推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其夫人碧姬,二人曾為師生關係,年齡相差二十四歲。由於馬克龍外貌俊朗,而碧姬卻相對平庸,兩人的愛情故事正好打破中國傳統認為老妻少夫無前途的思想限制。至於現今女性的社會地位大幅提升,她們亦懂得保養自己,加上科技讓人壽命更長,有能力的女士,要吸引年輕才俊成為裙下之臣試問有何困難?

          二○二四年就會進入三元九運中的「九運」,這是女性的世運,老妻配少男的例子將會愈來愈多。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