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避靜之處

2020/04/2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愛爾蘭領事館舉辦的定期活動,一個月一次,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的早聚會,已停了好幾個月。領事館負責人仍會在網上,把有關資訊告知在港澳居住的愛爾蘭公民和經常參加每月活動港澳友人。

          網上資訊,談及疫情期間,領事館運作如常,仍會幫助有需要的公民、想到愛爾蘭工作、旅遊人士。

          公事講完,講文學了。負責人把愛爾蘭詩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WB Yeats百年前的作品《The Lake Isle of Innisfree 》與大家分享。詩人為甚麼要去這個荒島呢?他希望可以「have some peace there」。此時此刻,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個避難所,遠離塵囂,避開疫症來襲。

          幾年前黃昏時份,我們來到愛爾蘭Benbulben,那奇特山坡,與眾不同外貌,是冰河時期傑作。怪不得詩人Yeats告別人間前的願望(那時他身在法國),日後要葬在Drumcliff,便可以永遠看着那屬於愛爾蘭的山脈了。

          據說詩人並沒有到Innisfree,建一間避靜木屋。但一生沒有終止.尋找心靈安頓之所。不過,藉著他的詩,他找到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