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候

2020/04/20 15:00:1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Apr

  「限聚令」本周四將屆滿,歌廊能否如期於周五復業仍屬未知數,縱然復業,在這非常時期她敢回去上班嗎?以她那麼害怕被傳染,處處超乎尋常小心的防禦,恐怕就是回去上班也會「膽戰心驚」,不知道安不安全?

  這場疫情可怕之處在於一旦在某個場合有人感染了,所有在場的人一律要被隔離十四天,甚至在其他地方的同行業也須受牽連。「新加坡的麥當勞有七個員工受到感染,於是全新加坡的麥當勞全部要暫停營業,真冤枉。」我對她說。

  然而,縱使害怕,歌廊如果恢復營業,她是非回去上班不可的,否則,哪來的收入?

  雖然無法天天見面,我們仍然勉強維持相隔一天吃一次飯,一來可以維持大家的關係,二來也可以給她解悶,順便給她補充一些日用品,她說那是她的「週期性」問題,這幾個月來,我經常給她補給日用品,她可是省回了不少錢。

  乘著她有空在家,我介紹她看一些內地的電影,一來希望她擺脫那些政治視頻的影響,二來希望她通過那些影片能夠領悟這些日子來我對她的感情,希望她能夠真的開竅。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經常因為收不到她的訊息而無法入眠,近期因為見面少了,反而沒有那種牽掛,時光彷彿回到還沒認識她的那些日子般逍遙自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