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兩大利好候回吸

2020/04/21 04:12:1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pr
          美股上周五再爆上,惟港股於24500關上明顯遇阻,反覆回吐報收。恒指高開123點報24503點,但已是全日高位所在。大市其後迅速掉頭向下,早段一度倒跌155點,低見24225點。其後全日窄幅上落,全日收報24330點,跌49點;國指收報9824點,升9點;成交金額顯著回落至898.5億元。

          本欄昨日提及,汽車及家電行業有望獲得國策扶持,值得留意。其中海信家電(921)近期呈穩步回升格局,走勢相當不俗,可以趁回吐收集。

          國家發改委日前表示,在外需受阻下,必須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為穩住經濟基本盤提供支撐。在促進消費方面,重點是積極穩定汽車、家電等居民傳統大宗消費,適當增加公共消費,同時順應居民消費升級大趨勢和疫情期間湧現出來的新需求,大力培育綠色消費、訊息消費、數碼消費、智能消費、康養消費等新興消費增長點,推動網上消費乘勢成長,促進實體消費加快回補。

        潛在國策扶持惹憧憬

          在擴大有效投資方面,重點是聚焦短板領域,特別是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弱項,加快公共衛生防控和應急醫療救治能力建設,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大力推動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新型城鎮化建設,推進環境衛生設施提級擴能、市政公用設施提檔升級、公共服務設施提標擴面、產業配套設施提質增效,加強傳統基礎設施和新型基礎設施投資,促進傳統產業改造提升,擴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投資。

          海信早前公佈,按中國會計準則,預計3月止三個月錄得純利介乎0至1.26億元,較2019年同期下跌70%至100%,主要原因是期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消費市場造成嚴重影響和衝擊,公司營業收入大幅下滑,規模不足導致毛利額大幅下降,費用率上升,從而導致經營業績大幅下降。

          受疫情影響,海信首度銷售表現疲弱已是預期之內,而其發出「盈警」後,股價未有明顯回落,應是此前跌過龍所致。除潛在政策利好多,炎熱天氣將至,亦有望於刺激海信主要產品冷氣銷情,為另一有力正面因素,值得看好。

          走勢上,海信於3月下旬一度跌至6.2元,創逾一年新低,較其今年1月中高位9.77元足足回落36.5%。隨後穩步回升,昨以高位報收,報7.7元。可於7.5元以下吸納,中線持有,目標可看回10元以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